新浪财经

政策影响玉米 判断牛熊尚需时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3:46 金牛财顺

政策影响玉米判断牛熊尚需时日

    2007年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

     一、完善和落实宏观调控政策,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好势头。要把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防止价格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通货膨胀作为当前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按照控总量、稳物价、调结构、促平衡的基调做好宏观调控工作。明年要实施稳健的财政政策和从紧的货币政策。加强粮食、食用植物油、肉类等基本生活必需品和其他紧缺商品的生产,加强市场监管,及时完善和落实因基本生活必需品上涨对低收入群众的补助办法。

     二、切实加强农业基础地位,增强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活力。要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巩固完善强化支农惠农政策。突出加强农村基础建设,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着力解决农村民生问题,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着力抓好农业生产,发挥广大农民务农种粮的积极性,切实改善以水利为重点的农业生产条件,加快农业科技创新,提高农业抵御自然风险能力。完善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深入推进扶贫开发,让广大农民更好共享发展成果。

     会议还强调指出,实现明年经济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坚持好字优先,坚持改革开放,坚持以人为本。在工作具体部署上,要把发展现代农业、繁荣农村经济放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首位,控制固定资产规模和扩大消费需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结构调整,做好节能减排和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保持物价基本稳定,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政府自身建设。

     玉米0805合约今日小幅低开后低位窄幅震荡,午市收盘前跌穿前期1750元的强支撑位,跌破30日均线后在1735元附近企稳盘整至收盘。短期农产品资金向豆粕集中,交易量较前期有所下降,仓位平稳。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传达出来的信号是"总体稳定",两个"防止",坚持稳中求进,坚持好字优先;11月预计CPI继续高位运行,其中基本生活必须品的涨幅在其中占的比重很大,报告中对此的表述也相当明确:"按照控总量、稳物价、调结构、促平衡的基调做好宏观调控工作";说明政府部门对农产品和相关基础消费品价格将加大调控力度,力保价格稳定,社会和谐。

     昨日宣布国储玉米将在下周进行拍卖会以调控市场供求关系,跌破1750元这个心理关口并且低位报收,说明市场对玉米后市看空气氛较浓,但后市走势仍不明朗,多空双方对1800元都存在各自的看法,

原油价格高位,其他农产品价格的大幅上涨刺激玉米价格同步攀升,但国内宏观调控对玉米的打击较大,对玉米深加工企业和燃料乙醇的限制,都使玉米的需求大幅减少。

     对市场的判断不变:玉米将重复0805合约9月初至10月末的一波盘整走势。

     操作建议:总体感觉短期内缺乏方向,维持区间内震荡格局,可在1730-1760元区间内震荡市操作,高抛低吸,注意止损;或等待市场明确后再次入市。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