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丹徒稻谷收购“一升一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3:30 金牛财顺

    

     据丹徒区市场价格监测,今年这个区市场稻谷收购呈“一升一降”趋势。

    稻谷收购价格上升。目前全区稻谷收购价格平均为88元/50公斤,价格比去年同期上升6元,升幅为6.09%。稻谷收购总量下降。去年同期丹徒区已经收购稻谷1.6万吨,到目前为止全区收购稻谷9000吨,比去年同期少收购7000吨,降幅达43.75%。

    据了解,今年丹徒区稻谷收购总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来自两个方面。一是由于今年秋季气温偏高,水稻成熟偏迟,收割期比去年推迟5天左右。加上秋收期间间断性阴雨,稻谷水分过大对稻谷收购进度也产生了一定影响。二是收购价格影响。今年稻谷收购价格虽然比去年高出6%,但去年稻谷收购价格从开秤时每50公斤的82元上涨到年底的90元,最高达93元/50公斤。农民根据往年稻谷收购后期价格会上涨的情况,因此,普遍存在“持粮待沽”心理。

    由于许多商品价格上涨,特别是油价居高不下,农田机械作业费大幅度上升,今年水稻收割费用每亩一般在90-100元,比去年上涨30%左右,倒伏的水稻收割费用则更高,加上化肥农

药价格普遍有所上升,稻谷收购价格上涨幅度远远低于农田机耕作业费和农药化肥价格上涨幅度。这也使农民“持粮待沽”心理加重,期望卖出更高价钱,以冲抵农本上升的负担。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