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汇期货:成交不积极 沪铜现货升水大幅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3:20 文华财经

金汇期货:成交不积极沪铜现货升水大幅下降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LME金属:周四伦金属涨跌不一。伦铜最新6748美元,持平;伦铝最新2456美元,跌9美元;伦锌最新2389美元,跌27美元。最新消息,英央行降息25个基点,为逾两年来首次;欧洲央行如期宣布维持现有利率水平不变。美股三大指数上涨超过1%,欧洲三大股指除法国指数外下跌。黄金原油上涨。伦铜在沪金属收市后振荡回落至6700美元下方,场内交易中上涨;伦铝早盘抹平隔夜涨幅,欧洲交易中反弹,终盘收复部分跌幅;伦锌场外交易中振荡下跌,午盘交易一度反弹重上2400美元,尾盘价格有所疲弱。伦铜持仓减少2843手,伦铝持仓减少6130手,伦锌持仓减少4206手。伦金属表现普遍偏弱,市场成交大幅减少。伦铜目前处于20日均线下,预期铜价近期会继续在该均线压制下振荡调整;伦铝目前处于缩量减仓的震荡,预计近期期铝将有向2400美元关口寻支撑的可能;伦锌目前受多条均线压制,若其他金属进一步下跌,则料将难以上突破这一阻力。12月6日伦铜库存减少1025吨,为187750吨;伦铝库存减少1225吨,为934725吨;伦锌库存减少325吨,为78775吨。伦铜现货/3月贴水54.5美元;伦铝现货/3月贴水56.3美元;伦锌现货/3月贴水13美元。

  沪金属:今日早盘沪金属表现各异,成交清淡。沪铜指数高开35点,冲高回落,增仓7252手,早盘收于57091,跌323点;沪铝指数高开11点,振荡走高,减仓212手,早盘收于18189,涨54点;沪锌指数高开21点,窄幅振荡,增仓5332手,早盘收于18153,涨5点。

  昨晚美总统布什公布帮助次按贷款业主的冻结利息方案,以阻止美楼市危机拖累整体经济陷入衰退,市场人气受到提振。方案将浮息抵押贷款的利率“冻结”5年,帮助05年中至今借入贷款在未来两年需要面对升息的业主,估计有120万符合条件的受困屋主获得救助。并敦促国会暂时改革税法以帮助房主再融资。并称尽管楼市低迷,但较低的通胀、稳健的劳动力市场和创记录高位的出口,显示美经济有能力抵御房市下滑带来的风险。美财长保尔森表示,希望政府帮助受困的业主,让他们在楼市周期中有时间重整信用及再融资。但布什政府的救助目标仅限于不能承受利率上升的贷款者。而美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指第三季度断供比率创新高至1.69%,拖欠率是86年来最高。

  昨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的利率决策符合预期。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对通胀态度强硬。英央行降息,降息后的声明中称有迹象表明经济在减速,金融市场环境日益恶化,加上信贷紧缩的问题为经济前景带来风险,放宽货币政策之举是为在全球信贷紧缩之际促进经济成长,但同时强调通胀风险。投资者担心通胀状况可能阻碍央行进一步降息,令有关利率前景的不确定性持续。

  美国陷入衰退的忧虑目前仍未消散,中国货币政策从紧可能对金属需求造成下滑。

  昨日沪铜现货升水大幅下降至650元,最新期货市场沪铜712合约对801合约的升水大幅减少610元,为1100元,沪铜现货市场成交不积极,整体行情依然比较弱。

  消息面:据

墨西哥城12月6日消息,铜矿产商--墨西哥集团周四已经恢复与下属Cananea铜矿工会的谈判,以便解决该矿已长达数月的工人罢工问题;

  

  

   符坚(老富)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