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ABARE:澳大利亚原糖出口总值将下降3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1:30 金牛财顺

    道琼斯堪培拉消息,按照澳大利亚资源经济局(Abare)在其本周四发布的商品前景季度报告中认为,基于澳元对美元升值、国际糖价偏低以及糖产量达不到预期等原因将使澳大利亚产糖商的收入减少,估计07-08制糖年(7月-6月)澳大利亚的原糖出口总值将下降32%,从06-07制糖年的14.1亿澳元减至9.57亿澳元。

     Abare认为,估计本制糖年

澳大利亚的食糖产量将从06-07制糖年的472万吨降至466万吨,食糖出口量将从06-07制糖年的366万吨减至360万吨。

     澳大利亚是全球仅次于巴西和泰国的第三大食糖出口国,其产糖主要销往亚洲市场。

     至于国际市场,Abare认为,估计本制糖年国际食糖平均价将从06-07制糖年的11.7美分/磅跌至11.0美分/磅,05-06制糖年国际食糖平均价曾达到15.8美分/磅,应该说今年国际食糖平均价之所以继续下滑,很大程度上与印度、泰国以及中国食糖增产有关。

     Abare同时认为,估计本制糖年全球的食糖出口量将超过进口需求量,全球的食糖库存量可能会大幅攀升,进而制约国际糖价的回升。

     估计07-08制糖年全球的食糖产量将从06-07制糖年的1.626亿吨上升到1.690亿吨,全球的食糖消费量将从06-07制糖年的1.553亿吨上升到1.589亿吨,全球的食糖库存量将从06-07制糖年的6,740万吨急剧上升到7,910万吨的水平。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