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货币政策改变 豆类遭遇抛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0:15 金牛财顺

    “明年要实施稳健的财政政策和从紧的货币政策。”“要采取有力措施抑制价格总水平过快上涨,加强粮食、食用植物油、肉类等基本生活必需品和其他紧缺商品的生产,完善储备体系,提高价格调控预见性,加强价格监测,加强市场监管,及时完善和落实因基本生活必需品价格上涨对低收入群众的补助办法。”以上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发出的声音。

     从政策面看未来政府加大控制通货膨胀的力度已经明确,因在当前高房价教育医疗的个人高投入下,已经令很多人负担过重,如果再加上高通胀,多年积蓄的购买力迅速缩水,可能引发社会危机。所以本地不要怀疑政府本次调控的决心,在商品期货的操作上要注意规避政策风险,要注意观察后市调控的力度和产生的效果。对于当前通货膨胀政府一直在采取多种方式对治,但从实际结果看效果并不理想,原因是中国的一些商品无法自给自足,国际价格上涨通过进口传导到国内。

     周四国内商品期货除了沪胶和PTA略有上涨外,其它商品均以下跌收盘,豆类和玉米等农产品均遭遇抛压下跌,当前黑龙江大豆现货价格仍保持稳定,各地豆粕报价仅轻微下跌,进口价格继续处于高位,对连豆类盘面形成支撑。周四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跌幅较大超过2%,CBOT豆类期货变化不大,电子盘的下跌被收复,因美元下挫和

原油价格上涨。以主力合约一月的技术走势分析,周四再次测试前高,11月26日以来的4次高点逐步下降,是为了一跃的后退,还是已经三鼓而竭很快就将见分晓。预计原油价格周四的大幅上涨,是暴跌后的报复性反弹,不必过滤,不会对大豆豆油产生大的冲击,操作上持有连豆类的空单。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