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倍特期货:原油技术反弹收高 燃料油回试均线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09:05 文华财经

倍特期货:原油技术反弹收高燃料油回试均线位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NYMEX原油期货6日收盘大幅走高逾3%,从之前两日跌势中回升,受美元疲弱及技术性反弹影响。1月原油合约结算价大涨2.74美元,或3.1%,报每桶90.23美元,交易区间为85.82至90.35美元。盘后进一步升至90.73美元,6日低点是10月24日以来最低水准。1月取暖油合约收高5.57美分,或2.2%,报每加仑2.5450美元,盘中交投介于2.4450至2.5540美元之间。1月RBOB汽油合约收高8.43美分,或3.8%,至每加仑2.3013美元,盘中介于2.1875至2.3050美元之间波动。

  因美元走软且在油价跌至六周新低后现技术性反弹。欧洲央行(ECB)宣布维持利率不变,总裁特里谢对通膨态度强硬,引发欧元区可能升息的臆测后,美元兑欧元走软。美国总统布什的援助次优抵押贷款借款人计划提振了美股,有能源分析师表示,该计划对能源期货呈温和利多,因其可能帮助能源需求增长。还有分析师表示,市场再度审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决定维持产量不变的决定以及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大减的消息,两个大新闻对5日美国

原油期货结算价都没有太大冲击。阿尔及利亚能源部长卡利尔6日表示,若美国经济疲弱程度超出预期,那OPEC可能会在08年减产。

  美原油期货1月合约周四平开高走,盘初受后续抛盘打压一度剌穿60日均线,跌至85.82美元反弹,一路振荡走高,实体大阳线收上90美元整数位,收涨2.74美元。量缩8%,增仓0.5%。原油指数11月中旬这波反弹未过月初高点,上周五收盘跌破13日颈线位低点,技术图形上双头形态成立,市道走坏,连续下探60日均线昨晚技术性反弹,但上方均线压制;目前主要受库存数据和美元影响,后市预计短线振荡,关注10日均线压力。

  沪燃油期货周四跳空低开,全天窄幅振荡,减仓下行,实体阴线收3850;量缩近三成至20万手,持仓减21874手至9.4万手,连续三个交易日累计减仓4.2万手。国内燃油现货市场价格基本持稳,

国际油价下跌之际,本地用户需求持续不振,实际成交不乐观,后市暂时料平稳。上海期交所上周库存减8700吨,总量10.6万吨。近期沪燃油看似走独立行情,主要源于短线投机资金作用。在基本面国内现货市场支持减弱,期价连续几日高点不断下移,再破位下跌后,投机资金纷纷离场,量仓重回11月22日上涨前水平;外盘原油昨晚再探60天线后技术性反弹收高;亚洲燃料油价格大跌近10美元,中国炼厂买兴贫乏;沪燃油周五预计回试30日、20日均线位3915、3940;操作上建议短线交易为主,高短空思路。

  (倍特分析师:刘明亮)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