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津投期货:沪铜冲高回落 沪铝小幅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8:19 文华财经

津投期货:沪铜冲高回落沪铝小幅反弹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铜:

  周三晚间,由于美国股市回升,金属市场大多止跌,铜价微幅反弹,库存继续上增600吨,限制了期铜的涨幅。伦铜收报6695美元。

  国内,周四沪铜冲高回落,早上现货铜价再次立上6万元上方,但盘面的震荡令消费者质疑6万元的稳固性,在持续了一周多的900-1000元的升水终于回落腰斩,今日现货升水400-600元,缩水过半,显示了铜后市的脆弱和反弹动力的不足。但当期盘回落至6万元下方后,供方暂停出货,观望本周价格的走向趋势。铜价上冲有阻力,下跌也有支撑。

  基本面,近两日我们得到较为可靠的消息,上海方面有部分进口铜陆续到港,虽然沪铜库存还处于下减的情况中,但是预计这批进口铜能够缓解市场供应紧张,因此短期的库存持续减少不会影响铜价未来两个月的震荡下跌趋势。另外,国内部分生产厂家计划08年元旦停产一周的消息也在市场中弥漫,但是了解市场的人都清楚,这种伴随假期而来的修整期对市场的冲击不会很大,即便对价格有利多作用,其力量也不足以提供走高的动能,充其量支撑价格不会迅速回落。近期国内消费的力量会逐渐减弱,铜价最终会因为缺少中国强劲需求的利好而延续下跌。

  技术面,LME铜日线图看跌,近期支撑区间为远期低点6430/6580;该支撑区间是61.8%自2月起到5月价格的斐波那契回撤位,同时也是4年来的下跌趋势线。由此,跌破这个区间下跌开始的信号将调整为起初的6150,甚至5910。如果上涨突破本周一高点7050将缓解短期的下跌风险。

  沪铜操作:少量空单持有,近日802合约会在56000遇强支撑,且有可能维持58200/56000区间震荡,资金量小者可选择在区间高点短线抛空,中线投资者,可大胆守52000的低点再对冲。止损建议在10日均线出现上穿20日均线的位置。

  铝:

  昨日LME铝库存增加6300吨,不利于期铝的反弹向上,虽然低位有买盘,但库存增加限制了LME铝的反弹幅度,收报2465美元。

  周四,沪铝小幅反弹,维持横盘整理,在18000元上下震荡。现铝表现稳定,由于市场并未大量到货,供应偏紧,使铝价17750元支撑稳固。

  技术上看,LME铝市给出明确的下跌信号已经超过一个月,艾略特波浪昨天给出的信号更让我们的观点倾向于下跌。在回升2540无果的情况下,下跌目标将快速跌至更大的支撑区间2400/2375。

  沪铝操作:中线逢高少量沽空,或者在802合约上区间操作,预计近期的价格仍然会集中于17800/18200,可守在该区间内作波段,止损建议为区间高点。

  

  津投期货 耿涤蒙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