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7年12月7日期货主要品种行情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8:05 新浪财经

2007年12月7日期货主要品种行情预测

  胶:市场延续盘整格局,短期内日胶即将走出方向。按照笔者本周评述所一直强调的那样,今日沪胶在开盘再次触及下方21500支撑位之后,价格迅速反弹,多头利用大举开仓将价格再次打到了21800附近。通过这一周的沪胶整体表现,投资者可以明显地看出目前沪胶正是围绕21500-21800做窄幅盘整,如果没有外部市场的刺激,当前沪胶这种从主力到散户的日内交易状况仍将维持一段时间,毕竟,我们昨日所说的现货基本面变化不可能在近几日得到很大的改变。与国内橡胶相对应的是,东京橡胶今日日线图再次形成阴线,最低已接近262日元,这与我们昨日评述所说的260日元仅有一箭之地了,笔者在今日盘中的时候已经向跟随我们操作的投资者发出上述预测:在上方趋势指标对价格的步步紧逼下,东京橡胶能否守住多头的最后一道防线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橡胶走势的关键。综合来看,目前笔者对橡胶市场报有一定的矛盾心理,毕竟国内橡胶下方21500的强支撑和东京橡胶上方的强压力线共同在挤压当前价格,现在我们能做的就只是观望,一旦多空双方有一方乘受不住来自对方的压力,投资者可以顺势入场,与获胜方一起享受胜利的果实。操作上,由于目前橡胶走势的特殊性,笔者近两日一直建议投资者只做日内交易,并且遵守低买开高卖平的操作原则,暂不建议中长线投资者进场。

  美原油:多空双方已经短兵相接,今晚走势十分关键。昨日笔者的原油标题是“下跌过程中遇到支撑,近日将挑战60日均线”,从今日的原油走势来看,证明笔者昨日的评述中所提及的“本周内原油市场重回跌势将是很有可能的”的观点初步得到了市场的确认。今日盘中时美原油已经初步将下方60日均线击破,今晚能否再次下探并收于60日均线之下十分关键。笔者仍维持近两日对美原油的判断,在高位均线系统获得向下交叉,各项摆动指标保持空头排列的基础上,一旦今晚

原油价格收盘于86美元甚至更低价格之下,那么笔者之前一直提及的本轮下跌第二目标位80美元将有可能很快触及。国内燃料油方面,今日的低开低走使得前期跟随我们放空,手中有10%持仓资金比例的投资者获利达到了150元/吨以上,该部分投资者已经初步获利了。值得注意的是,今天燃料油的下跌并未获得成交量的配合,且下跌更多是由于多头砍仓而并非来自空头的主动打压,这使得我们对后市燃油价格能否连续下跌产生了怀疑,如果今夜美原油出现大幅下跌那么燃油仍可继续持有,否则一旦美原油空头在60日均线受到多头的抵抗而未能迅速压低价格,燃油空头投资者应至少将手中持仓再次减半,最终持有5%持仓比例来观望后期走势,已达到账面利润转换为实际利润的目的。

  铜:震荡中寻求向上突破。一直观看笔者评论的投资者会发现,今日笔者对铜的总结与昨日评述是一样的。实际上,今日的铜走势也正如笔者对铜的评述那样:大幅震荡,寻求向上突破。 今日收盘后,很多做铜的投资者询问笔者对于近期铜的走势看法是否发生改变,这是因为笔者一直是铜上涨的坚定支持者,而从今日成交来看尾盘沪铜期货价格有所回落,日线图上几乎没有下影线,伦敦铜日内也经历了高开低走的走势,这些似乎预示着铜价即将掉头向下。实际上,笔者反倒认为,今天的走势再次印证了多头的存在,且多头在当前胶着状态中略占主动。投资者如果换个角度来思维,今日沪铜的回落与其说是空头的主动打压,还不如理解为57500-58500的上方阻力区间对价格产生的压制过强,换句话说,按照一般人的思路,在当前伦敦市场略微偏空的状态下,沪铜多头更应该处于防守的地位,逐步退守应该是其最佳的选择,而沪铜多头能够反其道而行之,连续两日发力上冲,虽然未果,但从中我们可以看到多头的决心。当前市场中流传着这样一种思想,认为美元的上涨会影响到伦敦铜价格,甚至空头可以借助这股外在力量发动新一轮的下跌,形成双底甚至再创年内新低都是完全可能的。实际上,笔者认为这纯粹是部分空头为自己壮胆的借口而已,试想一下,在前期伦敦铜大幅下跌的时候怎么没有人提出美元大幅下跌能够支撑铜价?如果按照当时的比值换算,现在的铜价恰恰是偏低而不是偏高了,另外笔者一直在评述中提及,当前影响铜价的主要因素早已不是美元,而是伦敦的库存。今日的伦敦库存再次减少了1000余吨,细心的投资者应该发现,在近几日的库存报告中,这种现象已经不是偶然的发生了,伦敦库存只增不减的规律似乎已经站不住脚了,笔者在前期报告中曾经指出过,在国内库存大幅减少至极限的时候,伦敦和亚洲库存发生相应的倒仓将不可避免的发生,只是目前由于库存刚刚开始减少和运输时间的问题,笔者上述所提及的倒仓行为才没有发生,但随着国内需求的进一步增强和上海库存的进一步大幅减少,这种行为将会逐步加速。习惯长线思维的投资者应细心观察两个市场库存近期的异动,目前前期跟随我们操作的长线投资者目前均应持有15%持仓比例的铜多单,请该部分投资者耐心持有手中的多单,操作灵活的投资者也可以在盘中沪铜向上突破乏力,感到明显回落时将手中持仓减少一半,并选择在接近56000的时候逢低再次买回来,做一些日内的短差也是不错的选择。

  锌:日内大幅震荡,持仓过夜需谨慎。同为金属品种,沪锌走势要远弱于沪铜,关于这点投资者从日内交易的走势细节中完全可以体会到,近日有部分投资者试图跟随笔者买入金属品种的多单,但受限于手中资金,意图以沪锌作为长线多单的替代品,实际上,这种想法是较为危险的,尤其是持仓过夜的情形下,毕竟伦敦锌下方没有任何支撑,且上方均线系统对价格的压力还是蛮大的,手中有多单的投资者从沪锌上涨过程中走二退一就能看出来。之所以说过夜多单风险较大,是因为沪锌下方没有任何支撑,一旦铜价格有所下跌,沪锌将再次充当急先锋的脚色。因此,笔者再次建议投资者可以简单做一些沪锌的日内交易,但隔夜持仓一定要控制好手中的持仓比例。

  李奇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