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德期货:大连玉米日评120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7:00 金牛财顺

    下周国储玉米即将上市的消息仍对市场产生利空影响,周四(12月6日)大连玉米市场低开低走,全线收跌。

     早盘玉米主力合约0805以1757开盘,开盘后市场仍然延续此前横盘整理格局,期价围绕开盘价附近窄幅波动,交投平静,临近上午尾盘时,周边市场回调及政策调控因素影响显现,期价急速跳水,回落到1750下方,午后期价再度回落,全天收于日内低点,大幅收跌29个点,成交61万手,持仓小幅扩大,增加7792手。

     国际市场上,据菲律宾Inquirer报纸周二报道称,菲律宾农业部已经取消了进口270,000吨黄玉米的计划。菲律宾农业部秘书Dennis Araullo表示,取消玉米进口并不会导致国内玉米价格受到影响,随着明年初玉米收获季节到来,玉米价格还会进一步下跌。

     南非方面,据南非谷物协会周三称,南非政府可能不允许玉米生产生物燃料。该协会称,虽然他们支持多种给料生产生物燃料,但是这令人担忧,因为政府玉米生产生物燃料可能会危及粮食安全。

     国内市场方面,南方港口玉米到增加,当地现货价格出现大幅回调,降幅在60-70元/吨左右。而北方港口,由于今年贷款政策收紧,加上农民惜售情绪严重,近期市场供给量有限,成交清淡。

     另外,根据发改委昨日发布的公告,第一批国储玉米将于12月11日投放市场,尽管今年国内玉米产量与上年基本持平,但由于天气原因,玉米脱粒晚于常年,造成短期性供求偏紧,价格上涨。预计国储玉米上市将对平抑现货价格发挥积极影响。

     上午大连玉米市场低开下行,期价再度回落,短期内市场走势趋弱。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