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2月6日金属解盘:关注中国调控对金属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6:48 新浪财经

12月6日金属解盘:关注中国调控对金属影响

  邓宏

  昨日中国央行首次08年将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由于美元转入降息周期,人民币加息升值压力越来越大,一年多以来的加息无法抵制流动性泛滥,大幅度加息又增加汇率升值压力和打击民间经济,采用类似04年行政手段的可能性越来越高。尽管猜测时间和具体手段力量并无意义,但需高度重视,中国紧缩可能在今后一段时间成为影响经济和市场的重要事件。另,美国三季就业数据大增,推动股市走高,但11月非制造业ISM指数保持下降,说明继制造业之后,服务业也受到拖累出现下滑迹象。

  铜方面,沪铜今日现货报价高达61000元,期价冲高58000一线压力位,但午后回落,技术上看58000一线反复收阴线,压力明显。但升水高达2千元,临近交割之前对当月的压力非常大,期价也难以下跌。预计国内短时以窄幅震荡为主,当以伦铜下跌,达到进口比价,以缓解国内现货紧张的矛盾,并以此为契机回落测试低位的支撑。技术上看,伦铜中期压力巨大,将继续回落,6400支撑很弱,下档空间还很大。沪铜暂时维持震荡,58000是压力,55000是支撑,近几日做收敛形态,关注近期能否实现进口后的回落。

  伦锌窄幅波动,较上日持平,库存继续下降,虽难以推动期价上涨,但也存在一些支撑力,短时弱势,中期下跌趋势保持。沪锌今日随铜冲高回落,5日均线成压力,技术图形上看18000破后成为压力,今日现货略有上涨,升水维持在千元水平,可能还会支撑价格在18关口有所震荡,期价暂时维持横盘震荡,等待现货压力的重新积累。操作上,逐步抛空,等待下跌。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