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马期货:连豆-粕继续弱势回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6:45 金牛财顺

    CBOT市场:周三CBOT大豆温和走高。继续关注出口数据的变化,同时南美天气市的炒作渐渐拉开帷幕,关注南美天气的进一步变化。技术上继续关注20日均线即5周线附近的支撑。

     国内市场:今日连豆重新回调,持仓移向远月,成交有所放大;而豆粕走势稍强,在5天线附近得到支撑,成交维持高位,部分持仓从809移向805。

    现货依然较为坚挺,当前各港口大豆分销价格普遍在4600元/吨以上。因

原油价格下滑,近期海运费有所回落,不过基差在旺盛出口的带动下走高,进口成本重新回到4700以上。且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趋于明朗:对大豆:今后3年内将国储增加到500万吨,主要豆源是进口免税豆;对豆油:增加40万吨国储,也是进口免税油,小包装,可随时投放市场。如果消息属实,则显然的,其对市场的利空影响不如预期。

    对于国产豆收购情况来说,前期在政策和期市的压力下,大部油厂和贸易商开始观望,不过随着政策趋于明朗,在压榨利润驱动下,缺乏库存的东北油厂预计很快将恢复收购。

    豆粕近来维持了很大弱势,最大的利空因素来自明年低价南美豆。不过,即使按现在的低基差,按110美元/吨的远期船费,按

人民币升值5%,进口成本也在4100以上,按10000的油价,豆粕的平盈成本当在3000附近。这将对豆粕构成底部支持。

    技术上,今日大豆/豆粕的重新走弱表明因前期大幅下跌而被破坏的上涨图形还有待修复,市场恢复牛市步伐仍然需要时间。因此,操作上,在中长线多单入场时机仍不成熟的情况下,在盘中短线投机盘活跃的情况下,可继续日内振荡操作。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