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指窄幅震荡 仿真交易市场涨跌互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6:31 中信建投期货

  受现货指数窄幅震荡影响,仿真交易市场涨跌互现,相对强势。IF0712合约高开低走,收盘报5361点,涨1.8点,涨幅0.03%;IF0801合约收盘下跌64.2点,报6099点,跌幅1.04%;中远期合约小幅上扬,IF0803与IF0806合约收盘分别上涨61.8点和107点。

  期指再现近弱远强的格局,如果现货指数不能摆脱目前弱势整理的态势,这种情况仍将持续:近月合约受到交割日期的临近而持续疲软,另一方面,市场对于股指长期走势的良好的预期,抬高远期合约的估值水平。在仿真交易市场虚拟资金的作用下,这种分歧或将越演越烈,最终导致远期合约的大幅跳水。

  现货指数方面,沪深300指数收盘微涨,收报4971.06点,涨5.11点,涨幅0.10%,全天共成交474.3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萎缩22.35%。

  基本面上,11月份CPI数据定于下周公布,市场普遍预期CPI增幅将再超6%,另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10年来首次提出08年实施文件的财政政策和从紧的货币政策,令市场加息预期再度升温,量能的大幅萎缩也显示出投资者观望气氛浓厚。不过股指调整已经延续了一个多月的时间,短期内下跌的动能不强,仍将维持震荡的格局。

  朱遂科

  2007-12-6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