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河期货:宏观调控趋紧 连豆再次探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5:34 文华财经

银河期货:宏观调控趋紧连豆再次探底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周四大连大豆、豆粕中幅下跌,跟随国内周边商品走弱,可能与近来趋紧的宏观调控氛围有关,北京5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透露:明年将以从紧的货币政策取代实施了十年之久的稳健的货币政策,防止经济过热和通货膨胀。豆一809合约短线处于11月30日以来的调整走势之中,建议短线保持观望。

  

  美盘方面,缺乏新鲜基本面消息,在宏观利多背景下,大豆跟随豆粕上涨走高。DTN气象机构预测,未来10日内,巴西南部和阿根廷等地将维持干燥模式,大部地区气温高于正常水平,对大豆生长可能有不利影响。据美国私人分析机构Informa周三报告,2007/08年度巴西大豆产量预计为6270万公吨,阿根廷2007/08年度大豆产量预计为4630万公吨。美国农业部上月报告预测的巴西、阿根廷大豆产量分别为6200万公吨和4700万公吨。

  

  进口成本方面,海运费指数小幅下跌,止住了连续数日的反弹走势,BPI报收9987,相对10月30日的历史最高11713点下跌15%,海运费长期涨势可能见顶,但实际运费水平仍距高不下,与各航线的特点有关。按照1%的进口关税计算,巴西明年3月船期大豆的进口成本约为4664元/吨。

  

   技术分析,美豆处于长期牛市之中,美豆1月合约自10月8日以来的中期(1~3个月)上涨走势仍无结束信号,如果这是一轮普通的属于90%概率的中期涨势,则目前已到了结束的时候,并展开中期调整,但在牛市之中,总会有些超长的强劲中期涨势,可能只有10%的概率出现,美豆1月后市如果向上突破则预示着小概率事件的发生,也将预示着不同以往的超级牛市的可能。连豆领先美盘展开中期调整,豆一809合约可能处于11月15日以来的中期(1~2个月)调整走势之中,短线可能处于11月30日以来的短期调整走势之中,建议短线保持观望。

   王晓光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