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麦格理金属市场最新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4:59 金牛财顺

    ● 周三LME较为平静,基本金属继续小幅下滑,尽管股票市场的上升帮助恢复了一些早间的下跌。镍是当日唯一上涨的品种,25000美元/吨的水平提供了一些技术支撑。

    

    ● Xstrata已经对澳大利亚的煤矿产商Resource Pacific出价9.6亿澳元。Xstrata当前在Resource Pacific的股份中拥有15.56%的股份。Resource Pacific经营Newpac矿,我们预期其在08财政年生产300万吨煤。

    

    ● Xstrata也公布上调了位于Tampakan 铜-金项目的资源评估。增加10%,铜量为1280万吨,黄金量为1520万盎司。现在还没有生产计划,因为这项目的可行性研究还没有完成,但是很可能这项目是Xstrata计划在未来五年使铜产量翻倍的一部分。这公司位于Quebec的Raglan矿的镍资源也被上调,这使得Xstrata在2013年使这矿生产5万吨镍的计划更加巩固。

    

    ● FreePort McMoRan已经宣布重启位于Colorado的Climax 钼矿。FreePort预期在2010年达到3000万磅/年的产能,但也将试着扩张产量至6000万磅,这将使其成为世界最大的钼矿。

    

    ●

澳大利亚镍生产商Minara已经恢复了其Murrin Murrin镍厂的生产,之前中断了七个星期。关闭是为了进行维修维护,并且Minara利用这个时间消除了一些设计缺陷。2007年的产量预期在28000-30000吨,但由于这改进,Minara预期将首次达到4万/年的全部产能。

    

    ● 在为期三天的财政官员会议之后,中国中央银行指出将在2008年改变“紧缩”货币政策的方式,利用有力的措施加强流动性控制。这行为发出了进一步提升利率的信号,另外货币增值会更快。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