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A股依然牛市 股指期货有利于市场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4:44 金牛财顺

     日前,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市场主管李晶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她依然看好中国股市,A股暂时的调整不会改变中长期向上的趋势;H股的未来表现将跑赢A股及普通港股。

     A股仍处牛市之中

     李晶认为,中国股市仍处于牛市当中。此轮牛市从最低点起步到之前的6000多点,大盘已经涨了5倍,最近出现20%的调整是正常的,这种调整非常健康,不会改变A股中长期向上的趋势。

     股指期货一直是内地投资者非常关注的一个话题,李晶认为,股指期货的推出将是中国

资本市场发展的一个里程碑,预计国内将在明年第一季推出股指期货。推出后,短期内可能会给市场带来一定的波动,因为投资者可以利用它买空卖空,但长远看,股指期货的推出有利于市场稳定。股指期货通常为机构投资者提供风险对冲工具,A股股指期货每份合约价格高达15万元,这说明监管机构并不鼓励中小投资者参与股指期货的交易。

     李晶预计,明年央行将继续通过上调利率及存款

准备金率,发行央行票据收紧流动性,同时通过扩容QDII、推出“港股直通车”等措施以疏导流动性。

     先A后H成看点 最看好国企股

     最近,N中铁、太平洋保险纷纷采用先A后H的模式作为资本市场融资手段,先A后H俨然成为一种潮流,而且,业内人士认为采用这种模式有助于缩小AH股之间的价差。李晶表示,红筹及H股的回归仍将是2008年的大趋势,将来肯定还会有其他内地大公司采用这种上市模式,但不一定所有公司都会选择这样。A股占比高于H股有好处,因为内地流动性过剩,而且内地投资者对新股的需求也很大。中长期看,A股与H股之间的差价肯定会缩小。

     今年8-10月份,由于憧憬 “港股直通车”即将发车,大量资金流入香港市场,港股出尽风头。但是11月份以来,港股随即出现了较大调整,最近几日又略有反弹。李晶认为,港股前不久下跌的主要原因是美国市场对香港市场的影响,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前景,全球股市又都在调整,港股出现调整很自然,海外资金并没有撤出香港,而是有选择性地买入港股,因为恒指已经下跌了15-20%,部分个股跌幅更高达30-40%,在这种价位上可以有选择性地买入一些港股。

     对于明年恒指的表现,李晶预测,恒指成分股明年的平均盈利增长将在30%以上,即便明年市盈率保持不变,恒生指数也将有相应的升幅。相对而言,李晶更看好国企股,相信明年它们会跑赢普通港股和A股。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