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经济数据理想短期令金属市场信心有所恢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3:34 文华财经

美经济数据理想短期令金属市场信心有所恢复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LME金属:周三伦金属大幅振荡。伦铜最新6765美元,跌30美元;伦铝最新2468美元,持平;伦锌最新2425美元,跌20美元。最新消息,新西兰央行维持利率不变;美第三季度单位劳工成本下降2%为03年来的最大降幅;美第三季度非农生产率年升6.3%是4年来的最大涨幅;美10月份工厂订单月比增长0.5%是三月最高;美民间就业服务机构报告,11月民间部门就业人口增加18.9万人远高于预期。欧美股市上涨,其中英法涨幅达2%。伦铜在沪铜收盘后大幅下跌,场内交易再度跌破6600美元,收盘收复全部跌幅;伦铝全日在2450美元附近窄幅区间振荡;伦锌早盘下跌,欧洲交易中再次跌穿2400美元关口,尾盘有所反弹。伦铜持仓增加776手,伦铝持仓减少1892手,伦锌持仓增加1957手。伦敦市场成交活跃度正在增加。伦铜再度回到6700美元水平,短线仍维持上涨动能,但不要对目前行情保有太大希望;伦铝进入整固期,近期仍会在10日均线的压制下窄幅区间震荡;伦锌再度保持在2400美元上方水平,均线仍保持空头排列,料继续受20日均线的限制。12月5日伦铜库存增加600吨,为188775吨;伦铝库存增加6300吨,为935950吨;伦锌库存减少350吨,为79100吨。伦铜现货/3月贴水50美元;伦铝现货/3月贴水57.5美元;伦锌现货/3月贴水16美元。

  沪金属:今日早盘沪金属冲高回落,铜锌成交积极,铝交易清淡。沪铜指数高开511点,增仓7336手,早盘收于57327,涨649点;沪铝指数低开20点,减仓710手,早盘收于18159,涨36点;沪锌指数高开81点,增仓3104手,早盘收于18184,涨247点。

  刚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良好,第三季度单位劳工成本下降、第三季度非农生产率上升、10月份工厂订单增长均较预期的好,而美民间就业服务机构所报告的11月民间部门就业人口数量更远高于预期。数据显示美第三季度生产力激增,生产成本下降。数据缓和了投资者对于因次按危机令经济增长放缓及通胀的担忧,美经济并不像人们预测的那样糟糕,短期对基本金属市场信心恢复有所帮助。但同时受此影响,美元继续上涨,黄金

原油价格下跌,均对铜价形成不利影响。

  新西兰央行维持利率政策公布后的表示,虽然国际经济动荡,但由于食品及原油价格上升,通胀加剧。

  当前,中国固定资产投资幅度继续明显高于GDP的增长速度、巨量外贸顺差造成

外汇储备迅速增长、物价上涨速度过快,通货膨胀的风险在不断增强,资产价格的泡沫十分明显。最近几个月的CPI和PPI数据都在显示出物价上涨形势的严峻性。通货膨胀进一步影响到负利率问题,推动资产价格的泡沫化。在这样的现实宏观经济背景下,昨天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十年来首次提出“从紧”的货币政策,不难看出导致货币政策从“适度从紧”调整为“从紧”的政策演变脉络。事实上,在即将过去的2007年近一年里,央行多次运用提高法定存款
准备金
率以及加息的政策手段,回收流动性,收紧银根。尽管这些政策手段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对于防范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贸易逆差过大及遏制物价上涨势头并未取得治本的效果。未来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是针对国内现实宏观经济的必然选择。未来央行“从紧”的货币政策对国内基本金属需求将造成冲击。

  昨日沪铜现货升水上升至1000美元,最新沪铜712合约对801合约之间升水达1710元,这是这几个月以来首次出现千元的现货升水,随着交割日的临近,升水幅度如此之高说明现货铜供应紧张。伦铝现货贴水继续上升,沪铝现货也继续维持贴水状态,显然库存给现货的压力会继续增加。

  消息面:中新网12月5日电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3日至5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八项主要任务。

  

   符坚(老富)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