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南期货:农产品午间评述(07120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3:29 金牛财顺

    白糖:今日郑糖高开低走,小幅度下跌,近期进入横盘调整,近期震荡走势仍将继续,观望。

    

    棉花:和中国一样,目前全球纺织行业都不太景气,棉花消费始终以不温不火的方式推进。印度棉仍然是近期国际市场的焦点所在,受国内新棉上市量增加的影响,印度国内棉花价格面临一定压力,但出口行情总体稳定,中国、巴基斯坦等国纺织厂的采购都比较活跃,预计近期将有为数不少的印度棉抵达中国港口。今日郑棉再次小幅下跌,短期仍在寻求支撑,在14500附近有望获得支撑,短期内可关注此处支撑能否形成有效支撑,操作上继续观望。

    

    玉米:为保证粮食市场供应,稳定市场价格,国家有关部门和单位,将在12月11日,在粮食批发交易市场组织竞价销售第一批中央储备玉米。今日玉米再次下跌,短期内震荡走势,建议观望,近期受到政策调控,有进一步下跌的可能。

    

    强麦:继上周国家相关部门在河南、安徽等地投放250万吨国储小麦之后,昨日和今天又计划拍卖350万吨小麦,投放量再创新高。成交率比上次大幅下降,成交价格也趋于稳定。今日强麦低开后冲高回落,震荡幅度较大,走势依然较弱,近期震荡走势将会继续,观望。

    

    大豆:受近期大连大豆和豆粕期价大幅下跌,国内豆油和豆粕现货价格不断回落影响,近日黑龙江地区大豆收购价格持续回落,油厂为保证压榨利润下调大豆收购价是主要原因。今日大豆出现小幅度的下跌,走势仍然很弱,上涨乏力,短期内仍有小幅度的下跌空间,建议继续观望。

    

    豆油:与豆粕和大豆期价持续下跌不同的是,近日国内豆油期价相对坚挺。但豆油现货价格却明显下跌,主要原因是贸易商积极出货,供应量增加,用油企业采购观望心理增强。受到昨晚国际

原油价格下跌,以及国家调控的影响,今日豆油跳空低开低走,出现大幅度下跌,短期内将继续震荡走势,观望,下跌空间不大,不宜做空。

    

    豆粕:从目前豆粕期价远远低于现货价格方面考虑,加上市场需求明显减少,近日豆粕现货价格仍有继续下跌的空间,关内沿海地区豆粕价格有可能会逐步跌至3500元/吨一线。今日豆粕小幅度上涨,短期内走势依然较弱,观望,等待调整结束。

    

    西南期货 研究部 许亮 021-68400776、68400038*8026

    以上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作为投资决策依据,不承担任何投资行为产生的后果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