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中期午间评谈120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3:14 金牛财顺

    星期四,伦敦铜受美圆横盘以及国际原油震荡的影响,上涨了53美圆/吨 ,探低回升于6725美圆/吨收盘。今日沪铜冲高回落,上午收盘于57280点。伦敦铜在8000美圆下跌到6500美圆,跌幅较大,技术上显示超卖,有反弹的需求;前期沪铜跌停到52500点一线,是在消化美国次级债风波对铜的影响和国内加息预期的影响,后市期铜预期在58000—60000一线震荡;近期的超跌是由于国内现货加工商恐慌,卖出保值盘太重形成的。

     国内最大的铜生产商江西铜业决定在12月减产30000吨铜的产量,会给铜价带来一定的支撑;以及铜价下跌幅度较大,短期有震荡向上修正的倾向。今年沪铜整体走势比较理性,不像06年大起大落,但对于近期铜现货加工商过分看空,让人担忧。持仓上看,第一多头金瑞期货和第二多头上海中期的仓位十分坚挺,这些给疲弱的沪铜走势提供支撑。我们现在可以看江西铜业和铜陵有色这两支

股票的价格走势看,它们的股价再大幅下跌的空间不会大。今年冬季沪铜的走势有望走“W”之形态走势。理由是现在的沪铜反弹走势有效突破20日均线比较困难,有望在58000—60000点回落,因为多头在冬季让铜价长时间站在60000元上方是不现实的,因冬季的铜的需求跟不上;然后再次回落寻找支撑(有效跌破50000点概率不大)再震荡上扬,就完成了“W”底部,用时间换空间。

    近几日沪铜走势出现分歧,沪铜将在10—20日均线震荡波动。

    今天沪铜在57000—58000点震荡运行,今天长江现货报价在61000元/吨,升水800元/吨,升水微幅回落,说明现货买盘积极性减少了,市场上现货消费商出现观望的想法,但现货在60000元下方会再次出现买盘的;

    最新消息:江西铜业2008年度精铜产量继续扩大,由07年55万吨提高到70万吨,说明08年国内铜需求继续旺盛。如此旺盛的需求,我认为现在市场在震荡蓄势待发,08年沪铜会继续冲刺75000点附近。

     技术面上,沪铜在10—20日均线震荡,空间不会太大,继续围绕 “W”形态走势,向下跌破50000点的概率不大。

    

    

     操作上以宽幅震荡(10—20日均线)看。

     建议:不要追空,逢低买进。

     橡胶的走势分析:

     今日沪胶3月份上午低开高走收盘于21660点,跌 65点。日胶上午收盘于263点。

     近两天,现货成交又开始有所放大,少量持多。

    沪胶在23000---23500点一线压力大,日胶在300--310点有压力。

     目前,胶1月在21000—21500附近可能出现反复。

     建议:逢低买进。

     以上不是公司观点,仅代表个人观点,按此交易出现风险,不承担一切法律责任。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如有引用需要说明出处。

    

     白糖

    ICE糖市:受空方补空和投机商进场买进的推动,本周三ICE糖市原糖期货价格继续反弹。

    当日0803期约糖价上涨11个点,收于9.85美分/磅,0805期约糖价同时上涨12个点,以10.16美分/磅报收。

    消息面:把西:最近巴西产糖区的天气不错,但气温略高于正常水平,不过,业界认为这种天气条件有利于甘蔗的生长。

    郑糖早盘主力合约在约糖收高的影响下高开后回归基本面震荡下行。

    逢高抛空,短线交易。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