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杜邦等公司因涉嫌操纵橡胶价格遭欧盟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1:14 金牛财顺

    【MarketWatch布鲁塞尔12月5日讯】周三,欧盟执委会对拜耳(Bayer AG) (BAYRY)、Denka Seiken Co. Ltd. (4561.TO)、杜邦(DuPont Inc.) (DD)、陶氏化工(Dow Chemical Co.) (DOW)、ENI SpA (E)等公司处以2.432亿欧元的罚款,原因是这些公司涉嫌在欧洲操纵氯丁二烯橡胶价格。

     欧盟执委会宣布,1993年至2002年间,这些公司为操纵氯丁二烯橡胶价格而结成攻守同盟。氯丁二烯橡胶是一种可用于生产避孕套、鞋底和潜水设备等产品的橡胶。

    

意大利公司ENI的罚款高达1.322亿欧元,是这几家公司当中被罚款被多的公司,理由是该公司知错不改,屡屡再犯。

     虽然拜耳公司也存在多次违规行为,但因其揭发有功而免遭处罚。

     日本公司Tosoh也因为能配合欧盟调查而减免了50%的罚金,其需支付的罚金仅480万欧元。美国化学公司陶氏

化工和杜邦公司的罚金也分别减免了25%,至5920万欧元和4870万欧元。日本公司Denka的罚金为4700万欧元。

     欧盟反垄断机构委员尼利-克若斯(Neelie Kroes)指出,“尤其令人失望的是,橡胶行情仍然没有吸取教训。这些公司的股东和董事会成员居然会容忍这样的非法行为,我觉得非常难以理解。”

     该机构指出,在经过了数十次的会议后,上述橡胶生产商就划定各自的市场份额和确定橡胶(21770,45,0.21%,进入该吧)价格达成了协议。

     在确定罚金数额时,欧盟执委会主要参考了相关公司的销售收入以及合并市场份额。

     依据新的罚款规定,欧盟将对阻扰调查和知错不改的行为处以更加严厉的罚款。罚金最高限额为全球年销售额的10%。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