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南期货:多头主动减仓 传言激励沪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16:04 文华财经

江南期货:多头主动减仓传言激励沪铜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LME三个月期铜在昨晚的交易中继续滑落,市场价格收盘6674美元/吨,跌86美元,从盘中表现来看,由于下档面临前期底部支撑,空头打压暂有所收敛。今天国内沪铜平稳开盘后遭到了短线空头的打压,随后在上海期货交易所铜库存有望大幅减少的传言激励下震荡走高,主力合约收盘57500元/吨,涨1430元,持仓排名显示多头主动平仓,多头信心有所动摇。

  近期,LME铜走势明显跟随沪铜波动,而影响铜价的主要因素应该是宏观经济,我们注意到,10月以来的铜价运行轨迹与美国股市极为相似,那么我们将重点转移关注在国内沪铜的走势和美国股市的运行,LME铜可以暂不予考虑。

  LME铜仍处于贴水状态,显示欧美国家的消费并没有完全改观,尽管注销仓单上升至5000余吨,但难以阻挡12月库存持续增加的局面。国内市场的现货大幅升水应属短期采购所导致,上海期货交易所库存的大幅减少足以证明短期集中采购的疯狂,但随着采购逐步到位,后期的压力依然不容忽视。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在单边上涨行情中往往伴随国内铜贴水、LME铜升水,而在单边下跌过程中往往出现国内铜升水、LME铜贴水,目前LME铜现货贴水扩大至51美元,也就意味着短期至少不会存在大幅回升的基础。

  原油的回落和美元的强劲反弹为金属市场提供了利空色彩,美国股市在30日均线附近遇到较强阻力,外围环境不确定性依然较强。美国制造业指数连续5个月走低,显示经济仍在不断放缓。

  技术上看,LME铜的周k线和月k线均处于空头排列,中线趋势尚未出现明显转折。操作上,我们昨天建议:只要LME铜今晚收盘在5日均线下方则空单可依托57000为止损继续持有。鉴于今天价格突破57000重要压力,那么上方压力在58000,操作上继续关注58000-59000一线短空的机会。

  

  江南期货:蒋东林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