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弘信期货:大连玉米维持高位盘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15:49 文华财经

弘信期货:大连玉米维持高位盘整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隔夜美盘玉米全线走高并未改写大连玉米横盘格局,周三大连玉米市场高开低走,延续横盘整理态势,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主力0805合约最终收于1762元/吨,成交434832手,较昨日缩减10万余手,持仓增加4652手至713690手。

    隔夜美国玉米市场受出口需求良好等多重利多因素影响全线收高,期价攀升至5个月来的高点。3月玉米最高冲至413.75美分,尾盘收于411.25美分,上涨7.75美分。

    分析师表示,多重因素支撑玉米期价上涨,技术性买盘、出口需求良好以及有市场传闻称悬而未决的

能源法案调整可能意味着乙醇加工行业面临着进一步扩张。玉米近月合约上穿近期高点吸引后续买盘跟进,技术性强势推动上涨。

    欧洲市场,以色列私人买家在上周结束的招标中采购了大约5.6万吨美国玉米。由于运费低于南美,目前美国玉米在中东地区吸引力更强。另外,美国农业部周二称,由私人出口商向

墨西哥出口了54.5万吨玉米。其中一部分是07/08年度交货,另一部分是08/09年度交货。另外,韩国也在积极寻购玉米。

    国内市场,近期东北产区玉米开始脱粒上市,尽管市场收购价格已居历史高位,但由于农民预期价格还将上涨,惜售心理仍然很强,市场供给量稀少。加上运输成本增加,国储玉米轮出报价偏高,对现货价格构成支撑。

    综上所述,预计短期内玉米高位盘整格局难以打破,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观望。

  

  弘信期货研发部 姜全成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