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担心玉米成本上涨 韩国积极采购玉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14:29 金牛财顺

    12月5日消息:据亚洲贸易商以及分析师周二表示,由于担心运费以及玉米价格上涨,韩国买家在过去一个月里积极采购玉米。

     自6月底以来,美国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的玉米期货近期合约价格已经大幅上涨了17个百分点,主要因为饲料以及燃料需求增长,加上美元疲软,有助于美国玉米出口吸引力提高。此外,海运费率持续高企,并且达到创纪录水平,这也推动美国玉米到韩国的成本价稳步上涨。

     韩国贸易商担心玉米期货价格走势保持坚挺,运费也可能继续高企,因此在加快采购玉米的步伐。

     贸易商表示,11月份韩国饲料加工厂一共从海外采购了近150万吨玉米。

     据韩国农协饲料公司(NOFI)官员周二称,至少在明年上半年之前,美国玉米期价将会保持坚挺。

     此外,由于中国以及印度经济增长,对原材料的需求强劲,这已经推动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在11月份创下历史新高。

     贸易商说,由于运费走高,目前玉米进口成本已经比上年同期提高35%,达到每吨285美元。

     韩国政府贸易信息署(KOTIS)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10月份,韩国已经进口722万吨玉米,略高于去年同期的719万吨玉米。其中饲料玉米进口量达到567万吨,上年同期564万吨,食用玉米进口量为155万吨,上年同期154万吨。

     11月份期间,韩国饲料加工厂进口了145万吨玉米,明年3月到6月份期价到货,大部分来自美国。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