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如果取消补贴未来3-4年世界棉花价格可能提高1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09:45 金牛财顺

     美国棉花种植者坚持认为,他们需要政府提供的补贴,但世界贸易组织说,美国的棉花补贴降低了世界棉花价格,损害了其他国家农民的利益。

     美国参议院尚未对 2800 多亿美元的农业议案进行表决。与众议院的议案相似,参议院将同意延续2005-06年总额为 31 亿美元的补贴安排,但美国总统布什威胁说,他将否决议众议院通过的议案。

     美国农民说政府补贴至关重要。世界贸易组织说补贴扭曲了世界贸易,降低了世界价格,伤害了其他国家农民的利益。

     美国不是唯一的为国内农民提供补贴的国家。据国际棉花咨询委员会称,中国每年通过进口额度提供14亿美元的补贴,保持中国价格高于其他国家和地区,中国是世界最大的棉花生产国家。

     欧盟是一个较小的棉花生产地区,去年为农民提供 3 亿美元的补贴。

     棉花补贴鼓励农民扩大生产,打压价格,棉花咨询委员会估计,如果全世界都取消补贴,世界价格将在未来3-4年提高 10%。

     布什总统在寻找努力减少贸易摩擦的办法,他威胁说将否决众议院通过的议案,众议院议案最终将与参议院的议案折中为一个版本。

     非洲国家,包括象牙海岸,对世界棉花出口的贡献率大约在 18%。仅西非地区,就有大约 1000 万人以棉花为生,尤其是这些地区很难种植其它农作物。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