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倍特期货:原油高开低走收低 燃料油回靠均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09:05 文华财经

倍特期货:原油高开低走收低燃料油回靠均线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NYMEX原油期货4日收盘大幅走低,由于地缘政治风险缓和,市场将关注欧佩克12月5日的会议。1月原油合约结算价跌0.99美元或1.1%,报每桶88.32美元,交易区间为87.34至89.98美元。伦敦1月布伦特原油期货收低0.27美元,或0.3%,结算价报每桶89.53美元,交投区间为88.97至90.45美元。1月取暖油合收高0.07美分,或0.03%,报每加仑2.5118美元,盘中交投介于2.4876至2.5280美元之间。1月RBOB汽油合约收高0.16美分,或0.07%,至每加仑2.2517美元,盘中介于2.2285至2.2689美元之间波动。

  在美国情报机构报告指伊朗在2003年就已中止核弹研发后,地缘政治风险缓和。但美国总统布什4日坚称,伊朗仍是危险,并敦促国际社会继续施压。另外,交易商表示,信贷危机持续的情况下,对美国经济体质的忧虑对

原油期货不利。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5日将开会商讨产量政策,卡塔尔、委内瑞拉、伊朗和利比亚官员都反对增产,但包括沙特在内的海湾地区核心产油国的态度令增产仍有可能。一OPEC代表表示,该组织可能要么维持产量不变,要么每日增产不超过50万桶。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5日将公布最新库存数据,路透初步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上周原油库存减少80万桶。

  美原油期货1月合约周二高开低走,受90美元整数位和5日均线双重压制一路下跌,跌至周一低点小幅回抽,88.32美元收跌0.99美元,收破13日低点。量缩12%,减仓2%。原油指数11月中旬这波反弹未过月初高点,上周五收盘跌破13日颈线位低点,技术图形上双头形态成立,市道走坏,前两日下探60日均线反扑颈线位,未收上;目前主要受OPEC是否增产、地缘政治缓和以及库存数据影响,后市短线预计低位振荡,关注60日均线下挡。

  沪燃油期货周二低开,反弹上4060调头下跌,抛盘打压一度跌破3990,再收长上影线,未过前日高点,盘中自高点一路减仓下行;量增六成至38万手,持仓减7780手。国内燃油现货市场价格基本持稳,近日国产调和油资源有所增加,不利于其价格持坚,市场交投平稳,购买量不大。上海期交所上周库存减8700吨,总量10.6万吨。近期沪燃油看似走独立行情,主要源于短线投机资金作用。燃料油基本面国内现货市场提供一定支持;但外盘原油大跌市道走坏,指数上双头形态成立,昨晚反抽颈线位收之下;亚洲燃料油价格连续大跌后小幅反弹,一个月低位,12月供应增加;沪燃油高点不断下移,投机资金推高动能减弱,周三预计振荡,主力合约803回靠3950,继续关注投机资金动向;操作上建议短线交易为主,把握高短空机会。

  (倍特分析师:刘明亮)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