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盘熊连破两关 沪铜跌停5607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01:38 新京报

  ■ 期市二人转

  孙悟空:昨天沪铜暴跌,爽啊!哼,我记得前几天某人一直说“调整结束在即,后市再度大涨”来着,可802合约昨天是以跌停价56070点收盘的。

  福满多:别这么阴阳怪气的,都是外盘闹的。前天,伦敦铜突然重挫,当日跌幅超过200美元,连续击破7000美元、6800美元两大支撑位,最后10日均线勉强构成支撑。不过也好,我可以大胆抢反弹了。

  孙悟空:昨天跌停,你这个时候入市,还不给捂进去?别小看这次大跌,库存持续回流是关键。伦敦库存前天再度增加300吨,总库存达到189500吨,同时现货贴水扩大至50美元之上。受此影响,期价向下连破整数关,最低达到6760美元。在技术上,外盘的破位迹象明显,近期恐怕将再度重挫。瞧外盘这副熊样,沪铜肯定好不了。

  福满多:谁说的?受前期沪铜大跌的影响,现货市场低位买盘开始出动。上期所连续两周库存降幅均超过1万吨,并且现货升水扩大至1000元/吨之上。更厉害的是,外盘供应很可能部分中断。上周五,智利圣地亚哥转包合同矿工威胁在Codelco铜矿发动新的罢工。国内现货市场坚挺,加之可能爆发罢工事件,多头完全可以借题发挥,发动新的一波上涨。

  孙悟空:那可不见得。在盘口上,伦敦铜跌破6800美元,沪铜昨天跌停,都预示后市将再度走低。而在现货市场上,也传出“3万吨进口铜即将到港”的消息,对多头而言无疑是当头一棒。建议你打消不切实际的抄底幻想,顺势放空为上。

  福满多:好吧,咱们就拭目以待。昨天看沪胶了没有?

  孙悟空:沪胶连续整理一个多星期了,而且成交量出现递减趋势,期价始终不能有效突破22000点及短期均线。上升动能明显不足,估计眼瞅着就要向下了。

  福满多:明明是强势横盘整理,怎么到你嘴里就变味了?从803最近几天的表现分析,多头主力正在积蓄力量。期价连续企稳于21500点之上,强势格局非常明显,后市应该能上破22000点。趁着昨天刚刚放量收阳,我认为可以买入多单。

  安泰期货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