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州期货:沪胶在矛盾中振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7:20 文华财经

中州期货:沪胶在矛盾中振荡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1、 据曼谷12月4日消息,泰国USS3橡胶现货价格周二下跌,追随期货市场走势,因泰国降雨退去后供应增加且原料橡胶价格走低。Phuket交易商表示,买家大多场外观望,预期价格将在未来几日和几周进一步下跌,因泰国正接近产量高峰季节。国际产区的季节性利空态势已经非常明显

  2、 印度橡胶部(Rubber Board)一官员周一表示,印度月天然橡胶产量为10.6万吨,较上年同期增长11%。该官员表示,月产量增加,因割胶者增加割胶量来弥补本财政年度前几个月较低的产量。印度作为新兴的产胶大国,目前天胶产量的增加也在增添国际橡胶的利空氛围。

  3、 美国原油近期跌破90美元/桶,双头态势正在确立之中,如果成立,国际原油将很可能迎来一波大型调整。国际原油的走弱对于合成胶价形成实质性利空,进而对天胶价格形成负面影响。

  4、 国产5#胶来看,继续跟随沪胶作小幅振荡,价格维持在21500元/吨附近,期现联动局面在国内所有期货品种中最为明显。另外,国内产区正面临全面停割,季节性利多不言而喻。

  5、 东京胶来看,市场空头氛围非常浓厚,在泰国橡胶产区现货价格进一步下跌的预期下,预计市场走势将继续偏空。技术态势看,跌势经过前期不到两周的暂时企稳之后,价格新一轮下跌已经展开。

  6、 沪胶技术态势看,仍旧没有走出单边行情的迹象,走势整体偏空但仍处于振荡之中,基本面的矛盾令大部分市场投资者以日内短线交易为主,成交巨大但波动范围不大。

  结论:综合来看,国际橡胶的利空态势已经非常明显,但沪胶因为季节性利多因素的支持,走势明显犹豫,继续在前期振荡区间内作振荡,单边迹象不明显。预计短期后市沪胶仍旧将在矛盾中振荡。建议投资者日内短线或者观望,注意严格止损。

   中州期货研发部 巩全明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