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原油整理中等待OPEC决议 沪油下跌无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7:04 文华财经

首创期货:原油整理中等待OPEC决议沪油下跌无力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原油周一交易平稳,市场缺乏更多消息指引,期价低开高走,窄幅波动。由于原油价格快速下滑,部分交易员猜测OPEC是否仍有增产必要。委内瑞拉和伊朗石油部长也表示反对增产。周边市场方面,受投资者质疑次债风波可能波及金融和汽车板块,道指昨日结束反弹,再度下探。基金属反弹结束,期价跌停收报。市场更多关注技术面影响,目前下跌趋势仍未结束。农产品价格高位持稳,涨势乏力。

  技术上看,油价虽有反弹,但多头反击无力,K线低开高走。在OPEC会前,油价涨幅料将有限,而目前商品价格整体进入调整阶段,偏空氛围也蔓延至

能源市场。目前市场缺乏炒作主题,关注欧佩克决议和美联储会前关于利息政策的消息。K线图确立M头,增加技术偏空氛围,中期第一目标在80美元。

   宏观面来看,连续两次降息后,美国经济并未有好转迹象,促使美联储下月再次降息可能性增加。尽管持续贬值的美元和商品市场显而易见的通货膨胀支撑原油做多,但仍需警惕美国经济衰退造成的需求不足。

   操作中,牛市调整。反弹结束抛空。

  

   新加坡现货价格走低至471美元。燃料油价格随现货走低,关于中国需求可能启动的消息对市场形成部分提振。另外,韩国燃料油库存低位也可能支撑冬季油价。近期印度供船货增加,导致印度芒格洛尔炼化公司深度贴水出售旗下船货。国内

成品油市场明显偏空,供给增加,柴
汽油价格
大踏步回落,日均下滑100元。山东地区渣油价格快速回落,昨日减幅200元。两大集团代加工协议开始作用市场。目前可交割燃料油即期成本将回3800元上下。致使后期偏空压力增加。华南和华东市场整体持稳。报价部分走低,但受库存低位制约,短期价格跳水可能性不大。

   技术上,期价日内波动较大。多空纷纷减仓离场。下午判期价出现较大波动,尾盘受空头回补,期价收高。从盘面看,803合约4000点支撑较强。短期下降趋势仍有效压制。前期盘整区间上缘存在较强支撑。中期涨势仍未改变。

   操作上,短空可在前期盘整区间上缘附近减磅。振荡思路。

  

  首创期货 李国栋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