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股指期货仿真交易日评(12-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6:45 金牛财顺

    今日沪深300指数以4786点开盘,高开13点,尾盘收于4829点,较昨日收盘价上涨55点,涨幅1.17%。主力合约IF0712以5111点开盘,低开222点,尾盘收于5298点,较昨日结算价下跌35点,跌幅0.67%,持仓84084手。合约IF0801以5625点开盘,尾盘收于5705点,较昨日结算价上涨75点,涨幅1.33%,持仓22295手。

     基本面分析,一:投资者因担心美国经济前景,周一美国股市低收,至此美股在5个交易日以来首次下跌。由于美股小幅下跌,对周边市场的影响较小。二:昨日,中国

证监会前主席周道炯在出席中国国际期货大会时表示:“目前我国在股指期货的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我认为时机已经成熟了。”三:北京工商大学期货研究所所长胡俞越教授认为,股指期货可能会在明年春天全国两会闭幕后不久予以放行。股指期货的情况发布,俨然成了国家的调控工具,在股指大涨时表示没有股指期货推出时间表,看看市场的表现。现在股指调整,国家又用股指期货说事了,不管怎么说,政策信号转暖这是事实。

     从技术角度分析,今日沪深300指数高开高走,尾盘以4829点报收,突破10日均线的压制,但是在半年线附近压力明显。盘中银行、地产板块比较稳定,钢铁板块领涨大盘,个股相对活跃,今日上涨家数为516家。中石油盘中接盘比较积极,但是午后开始回落。剔除中国中铁的成交量,今日成交量萎缩。今日午后走势有些压抑,一些指标股纷纷回调,释放了部分获利盘。股指在半年线附近压力明显,后市须做多动能的加强才能突破。明日中集海运网上申购,会对市场资金面产生压力,预计股指会呈震荡走势。主力合约IF0712从15分钟K线上看,MACD指标线形成死叉,绿柱变长。KDJ指标线下指,由于临近交割月份,升水幅度会得到修正,建议投资者减持多单,控制好仓位。合约IF0801从15分钟线看,MACD指标中形成死叉,开口放大,绿柱变长,KDJ指标线尾盘发散上指。建议投资者减持多单。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