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河期货:豆粕走势分化 短线离场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5:50 文华财经

银河期货:豆粕走势分化短线离场观望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周二大连大豆高开后振荡整理,豆粕则创出新低,豆一809合约短线可能处于短期调整走势之中,建议短线保持观望。

  

  美盘方面,来自原油、金属、美元等的宏观通胀的支撑短期内有所减弱,但周边玉米、小麦的坚挺支撑期价,昨晚美玉米创今年6月以来新高,如果按过去三十年的历史规律看,玉米早该下跌了,但目前商品市场处在上世纪70年代以来最大的一轮牛市之中,农产品价格与宏观通胀共振有望形成超级牛市,历史上美元处于低位时都是商品价格创出历史新高的最好时机,今年农产品的走势可能不同于过去三十年,大豆价格极有可能创出历史新高,在此轮牛市之中,轻易不要断言顶部的到来。

  

  进口成本方面,海运费指数连续几日上涨,由最低9650上涨至10056,但相对10月30日的11713点仍下跌14%,海运费长期涨势可能见顶,如果运费持续下跌连豆将走弱于美盘。按照1%的进口关税计算,巴西明年3月船期大豆的进口成本约为4593元/吨。

  

   技术分析,美豆处于长期牛市之中,美豆1月合约自10月8日以来的中期(1~3个月)上涨走势仍无结束信号,参考上涨目标1097~1200美分,从上涨持续时间看中期涨势有趋于结束的可能。连豆领先美盘展开中期调整,豆一809合约可能处于11月15日以来的中期(1~2个月)调整走势之中,短线可能处于11月30日以来的短期调整走势之中,建议短线保持观望。

  

   王晓光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