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汇期货:美制造业放缓铜需求不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3:35 文华财经

金汇期货:美制造业放缓铜需求不乐观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LME金属:周一伦金属大幅下跌。伦铜最新6786美元,跌195美元;伦铝最新2464美元,跌41美元;伦锌最新2465美元,跌71美元。昨晚美公布,11月制造业指数为50.8创今年1月来最低。欧美股市全面下跌,黄金原油继续上涨,美元反弹。伦铜自早盘开始振荡下跌,场内交易中直线下挫至20日均线下方,盘后仍无反弹;伦铝场外交易中在2500美元上方低迷盘整,午后跌破支撑下触2455美元低点,尾盘价格有所反弹;伦锌在沪金属收盘后冲高到2600美元左右受限,欧洲交易中扩大跌幅跌破20日均线,收盘毫无企稳。伦铜持仓减少608手,伦铝持仓减少8248手,伦锌持仓增加1145手。伦铜没能维持在7000美元整数关上方,显示上方阻力较强,后市下跌可能较大;伦铝受伦铜暴跌的打压,令铝价难以持稳在2500-2520区间,出现放量破位下跌行情,预期会继续下跌;伦锌未能突破30日均线,后市反弹行情难以为继,后市有望再次向下试探10日均线的支撑。12月3日伦铜库存增加300吨,为189500吨;伦铝库存增加4100吨,为929250吨;伦锌库存减少275吨,为79750吨。伦铜现货/3月贴水39.5美元;伦铝现货/3月贴水55美元;伦锌现货/3月贴水18.5美元。

  沪金属:今日早盘沪金属受伦金属影响大幅低开,成交较近期减少。沪铜指数低开2069点,低位振荡,增仓11714手,早盘收于56485,跌2057点;沪铝指数低开241点,低开走高,减仓1146手,早盘收于18084,跌96点;沪锌指数低开636点,低开低走,盘中几乎全线跌停,增仓2108手,早盘收于18277,跌746点。

  刚公布的美11月ISM制造业指数较10月下降是连续第五个月放缓,制造业扩张速度放缓,目前接近50的荣枯分界线。德国央行调低了包括贝尔斯登、雷曼兄弟、

摩根士丹利在内的5家银行2008年盈利预期,令投资者担心企业盈利前景,导致对楼市下滑将对美经济增长造成拖累及次级债风暴的影响扩大的担忧加剧,令欧美股市走软,而伦敦铜库存进一步增加,更令投资人担心制造业成长放缓后铜需求情况不乐观。

  面对楼市下滑带来的对经济冲击忧虑,美国财长保尔森表示,为帮助受困的借贷者在利率上调后锁定利率,对美国政府和银行本周出台挽救楼市措施的计划充满信心。他还指出,尽管美国房市衰退,美国经济将继续保持增长。并重申强势美元符合美国利益。

  伦锌下跌,持仓继续增加,虽库存下降,但低库存未能对现货有所支持,现货受期价拖累贴水扩大,重新回到年内最低水平,说明市场关注焦点在供应的增加。

  消息面:印度尼西亚

能源和矿产资源部长布尔诺默·尤斯吉安托罗日前表示,印尼今年的黄金产量预计可达到429万盎司,比原定指标增长156%;银产量可达926万盎司,增长184%,铜产量18.9亿磅,增长123%;镍产量为1.74亿磅,增长103%;镍铁合金产量和锡产量也将大幅超过预定指标。

  

墨西哥城11月30日消息,墨西哥国家统计中心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墨西哥9月矿物产量较去年同期减少2.6%,因黄金、白银、铜和锌产量下滑。该机构称,9月白银产量同比减少11.1%至195,209千克;黄金产量为3,202千克,同比下滑17.2%。铜产量较去年同期减少11.6%至22,255吨,锌产量减少6.1%至34,237吨;

  墨西哥城12月3日消息,墨西哥政府要求墨西哥集团与其下属的Cananea矿工会在本周恢复谈判,以便令该矿已经持续了四个月的工会工人罢工结束,Cananea铜矿的罢工导致墨西哥铜产量减少;

  

   符坚(老富)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