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朱玉辰:别抢股指期货头班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8:15 金牛财顺

     随着准备工作的日趋成熟,市场对股指期货推出在即的“预感”愈发强烈,而管理层有关股指期货问题的谈话似乎也越来越“细节化”。

     “投资者对股指期货的认识存在误区。”中金所总经理朱玉辰昨天在第三届中国国际期货大会上表示,股指期货推出初期不会对市场带来大影响,中金所将有效控制其发展的速度和规模。而同时与会的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姜洋也指出,要确保股指期货平稳上市、顺利运行。

     朱玉辰表示,沪深300指数是一个抗操作性较好的品种,市场不必担心指数本身被操纵。就算股指期货是一个“大力神”,它对股市产生影响还要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理论根据认为股指期货会对现货市场带来大的影响。此外,他指出,股指期货有充分的套利机制,它与权证完全不一样,与之相比,它与ETF更相似。

     显然,与上证综指6000点时相比,面对大幅调整中的A股市场,作为影响股指期货平稳推出的重要因素,市场接受度更加受到关注。朱玉辰告诫投资者,不要把股指期货当成一个有巨大机会的品种,对股指期货要一看、二慢、三参与,不要急于抢头一班车。

     至于推出时间,朱玉辰表示,融资融券并不是推出股指期货的前提条件。中金所目前正按高门槛、严监管、紧运行的策略进行技术准备工作,并将在开始发展的速度和规模上进行效控制。“希望大家以平常心态静静等待这个产品的上市。”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