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周道炯:股指期货推出时机已经成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8:15 金牛财顺

     昨日,中国证监会前主席周道炯在出席中国国际期货大会时表示:“目前我国在股指期货的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我认为时机已经成熟了。”

     周道炯称,大力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积极拓展期货品种,建立金融的期货市场,这是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重要的一环。股权分置改革即将完成,国债期货市场和银行间统一拆借市场为国债市场提供了方便的场所,这些都将加快衍生产品的开发进程,中国期货市场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周道炯认为,要从国家战略高度认识发展金融衍生品的重要性,充分认识衍生品在发挥

资本市场功能方面的作用,要充分借鉴境外市场,尤其是吸取亚太市场的教训。此外,金融衍生品市场的发展应该以股权类衍生品为突破口,协调发展场内和场外衍生品。

     周道炯说,

证券市场发展历史表明,金融衍生品在国民经济运行当中,是整个金融体系具有抵御重大风险的工具,前所未有地提高了规避风险的能力。我们应该稳步推进,既要充分认识发展金融衍生产品在国民经济当中的重要作用,也要从维护国家利益和经济安全高度来发展期货市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