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辽宁中期:玉米市场窄幅震荡 短期进入均衡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6:49 文华财经

辽宁中期:玉米市场窄幅震荡短期进入均衡状态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今日大连玉米市场窄幅震荡,政策调控余威未散农产品市场观望气氛浓厚。目前国内现货市场涨跌互现,未能给市场提供支撑。大连港二等玉米平舱价上涨至1700元/吨,而广东港口玉米价格下跌,二等玉米成交价1960元/吨。虽然南北港口价格有所缩小,但贸易商利润空间仍然可观,加快发运步伐。目前产区收购主体增多,部分贸易商及粮库开始入市收购玉米,东北产区农民惜售心理有所缓解,玉米上市数量增加。供需的同向变化分散供给增加对价格产生的利空影响,整体来看目前玉米市场处于均衡的状况。不过,市场处境也比较微妙,收购数量的上升令收购方有下调价格的打算,然而一旦价格下跌,农民惜售心理再起,又会影响玉米上市数量。对于今年的玉米市场,作为供给主体的农民掌握了主动权,较之以往卖跌不卖涨的销售心理,今年农民的销售心理更加成熟,玉米价格达到心理价位以后逐渐增加销售数量,而价格下跌则会持货待涨。虽然国家增加国储轮出数量缓解销区市场供给紧张状况,但大量粮源仍掌控在农民手中,而基于销售心理的变化,市场价格难以明显回落,短期内窄幅震荡可能成为主流。C805合约报收1763,上涨7个点,成交433532手,持仓量683976手,增仓2038手。

  从技术上看,C805合约日K线图上均线胶着,成交量大幅萎缩,短期走势难有方向性突破。

  

  辽宁中期 吴秋娟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