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连玉米期货小幅收高 市场蓄势振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6:19 文华财经

大连玉米期货小幅收高市场蓄势振荡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周一小幅上涨,持仓亦略有增加。跟随小麦期货由远月期约引领的强劲升势,上周五CBOT玉米期货大多收高,国内玉米期货今日高开快速上冲,不过随后期价横盘整理,全天大部分时间价格围绕1760一线震荡拉锯,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大幅缩减。就目前国内农产品而言,玉米表现相对较强,市场处于振荡蓄势阶段,等待消息面明朗。国内现货市场上,上周广东港口总计销售玉米12万吨左右,明显少于前一周,目前深圳三个港口有玉米库存7.8万吨左右,质量最好玉米平舱价仍在2000元/吨。由于目前南北港口玉米价差较大,贸易商正在加大发往销区玉米数量和力度,随着新玉米上市的增加,及储备玉米的陆续进入市场预计后期广东玉米价格将受此影响出现回落。

  

  持仓最大的2008年05月合约收报1,763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7元/吨,成交433,532手,持仓683,976手。

  

  美尔雅期货分析师黄兴指出,目前现货价格坚挺,给期价以强劲支撑。而国家对目前粮食价格过高亦有忧虑,有投放国家储备的消息,所以对玉米价格能走多高是有疑问的。后市何去何从似乎要等待消息面的明朗。可以说目前玉米行情是上有压力,下有支撑。

  

  背景资料:上周五CBOT玉米期货大多收高,跟随小麦期货强劲升势。各月玉米合约收高1-3/4至收低3-1/2美分不等。12月合约涨1美分,至每蒲式耳3.84-1/2美元。3月合约涨3/4美分,报4.01-1/2美元。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