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钢铁关税明年年初将再上调 调整惯例已执行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4:30 金牛财顺

    12月1日在上海举行的“我的钢铁年会”上,明年1月1日的关税调整中,会涉及钢铁产品。“对于高耗能高污染产品的出口,明年肯定还有继续调控的措施,肯定也包括钢材。按照惯例,每年1月1日都会进行调整,这一惯例已经十年了。”王伟表示。

     王伟没有透露钢材出口税收调整的具体幅度,不过他表示,目前钢铁产品出口关税的平均税率只有7.1%,而工业品的平均税率已经达到了9%。今后关税调整的重点将是继续加强对能源、化工、钢铁等产品出口的调查研究,并利用税率进一步控制“二高一资”产品的出口,当然也包括部分钢铁产品的出口。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