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黄金网周评:本周金价冲高回落,显示上方阻力不可小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3:30 金牛财顺

    本周金价冲高回落,显示上方阻力不可小视。

    星期一和星期二金价再次冲击前期高位,但都在每盎司830美元处受阻,随后一路走低 。受油价下跌和基金调仓影响,星期五金价已经回到了每盎司780美元上方。

    此次金价下跌主要是受美元反弹和油价回落影响。由于油价迅速从每桶接近100美元下 跌到90美元以下,而美元也因下跌过快而出现反弹,所以金价出现回落也是很正常的 。

    本周金价出现大幅波动的另一个原因是纽约商品交易所长达4个月的主要交易品种12月 期金到期,大量持仓者兑现,造成金价大幅波动,成交量也放出巨量。 反映市场人气的另一个指标是上市型黄金基金ETF的持金量,全球各ETF总持金量达到 741吨,而最大的Streettracks Gold Shares持金达到609吨,都是历史最高位。

    由于黄金上涨的基本面并未出现大的变化,美国降息可能仍很大、次贷危机和美国经 济发展可能放慢、地缘政治紧张形势还存在,所以预计金价在前期低位每盎司770美元 附近有较强支撑,而并不会走出双顶的下跌形态。短期可能保持区间振荡,投资者可 高抛低吸。

     中国黄金报 北京黄金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评论员 覃维桓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