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汉志金评:金价反弹修正后 继续保持看空思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1:00 金牛财顺

     周五原油价格跌破90美元关口后,给金价上涨带来沉重压力。同时美元的大幅反弹,更是造成国际现货黄金再次下挫的重要原因。

     原油价格周五收盘于89美元下方,美元指数收盘于76.11。在OPEC下周增加产量和美联储近期的经济手段的双重压力下,国际现货黄金近期走势上,将面临学生的基本面压力。同时年底前投资资金的回笼,也一定程度上造成金价买盘乏力。

     中线走势上,上周的五连阴,及周图上的双阴夹阳使中线走势再度恶化,相比于之前的调整,技术上看跌的迹象更加明显。日图上的双顶技术形态亦对投资者继续看涨构成相当大的压力。再度失守800美元关口也将让很多投资者,暂时对市场保持观望。

     短线走势上,金价周五反弹未触及800美元关口即大幅下挫,走势看跌迹象明显。短线走势将继续保持下行走势。下方773美元处的支撑作用有待考验。

     技术图表分析:

    

    

     黄金小时图中,MACD及KD出现底背离,同时MACD及KD均有收口表现,周一开盘后有望小幅反弹向上。但均线系统空头排列依旧,下降通道已经形成。反弹阻力788 791美元。

     黄金四小时图中,MACD跌破零轴,趋势转空,且继续保持死叉扩张形态,均线系统亦保持看空排列。短线走势预计小幅反弹后,继续保持下行走势。

     日图中,MACD KD均保持死叉扩张形态,绿柱继续增长,30日均线反压沉重。后市走势不宜乐观。

     操作建议:

     短线空单持有者:止损791美元上方,目标773美元。

     短线多单持有者:离场观望

     空仓投资者,785-788美元间小仓沽空,止损791美元上方,目标773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