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倍特期货:原油大跌破位 燃料油继续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09:05 文华财经

倍特期货:原油大跌破位燃料油继续回落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NYMEX原油期货30日在五个交易日中第四次收盘走低,跌破每桶90美元,因预计欧佩克可能将在下周会议上决定增产。1月原油合约结算价跌2.3美元或2.5%,报每桶88.71美元,为10月24日收于87.10美元以来的最低结算价,交易区间为88.52至91.52美元。日内低点为10月25日触及87.54美元以来的最低水准。伦敦1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1.96美元,或2.2%,结算价报每桶88.26美元。12月取暖油合约结算价跌4.75美分,或1.8%,报每加仑2.5296美元。1月合约收低6.41美分,或2.5%,报每加仑2.5150美元。12月RBOB合约收低0.57美分,或0.3%,至每加仑2.2591美元。1月合约下跌3.51美分,或1.6%,至每加仑2.2306美元。

  

  交易商猜测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在下周会议上决定增产。12月5日的OPEC会议临近,预计可能增产50至75万桶。但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欧那密表示,全球油市供应充足,该组织是否需要增产仍需拭目以待。分析师称,有关美国经济走疲将抑制石油需求的担忧亦引发周末之前的卖盘。有关加拿大管线运营商Enbridge向美国中西部每日输送逾100万桶原油的受损管线可能长期关闭的担忧减弱。该公司称,已经重启四条向美国输送原油管线中的三条。最后一条可能在两三天内亦会恢复正常。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公布截止11月27日当周NYMEX

原油期货持仓报告,总持仓量1,404,428张,较11月20日当周增6,444张;基金持多头230,982,减5,044,持空头171,880,减14,306张,净多头增近1手至5.9万手。

  

  美原油期货1月合约周五平开低走,5日均线压制,盘中一路下跌,破位90美元整数关,以及11月13日低点,首触日线下轨,88.71美元大阴线收跌2.3美元。量缩64%,增仓0.1%。原油指数11月中旬这波反弹未过月初高点,周五收盘跌破13日颈线位低点,技术图形上双头形态成立,市道走坏,后市关注反抽颈线位表现,目前受OPEC增产预期加强影响。

  

  沪燃油期货周五高开,弹至4120急速下跌,遭遇集中卖盘跳水,10日均线再次支撑,实体大阴线收在4000整数位;量缩43%至30万手,持仓减2万手。国内燃油现货市场价格基本持稳,本地资源稀少,终端用户持严重观望态度,进货需求不大,成交表现平淡。上海期交所上周库存减8700吨,总量10.6万吨。国内燃料油11月下旬连续放量增仓,市场投机力量报复性猛增助推,上周一拉高获利了结振荡回落,投机力量再度大举进入,一度增仓5万手,周五盘面走势转弱,资金开始离场。基本面国内现货市场提供一定支持;外盘原油大跌市道走坏,指数上双头形态成立;亚洲燃料油价格大跌13美元,12月供应增加;周一沪燃油预计继续回落,油指数回靠月初高点3940以及20日均线位,关注投机资金动向;操作上建议短线交易为主,把握高短空机会。

  

  

  (倍特分析师:刘明亮)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