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海期货:连豆连续12天下行 CBOT进入回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08:50 文华财经

华海期货:连豆连续12天下行CBOT进入回调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上周五晚CBOT冲高回落,能源市场的走弱带动了大豆期价,1月合约收盘下跌18美分。盘后CFTC持仓报告显示上周基金多单减少8477张,空单增加4336张。技术上显示期价将进入回调走势,建议参考目标1025。

  上周五大连大豆继续振荡下行,港口的库存增加暂时遏制了价格的上涨,连豆领先于CBOT进入调整已经12天,豆粕市场的跌停未能掩盖大豆现货市场强有力的支撑,809合约收盘下跌83点。技术上显示,日线有超卖反弹要求。周线的长期上涨趋势依然没有改变。

  操作上,注意周一可能出现的低开高走。

  对目前的连豆下跌,我们认为并没有超出合理的调整,只能定义为大级别的调整,无论从技术和基本面的情况分析,豆价在未来仍有可能启动另外一轮新的上涨走势,并且还有可能重新改写历史。

  目前基本面有几个利空因素:1、国际市场尽管美国的大豆供应存在严重不足,但正值南美播种季节,暂时的少雨尚不能完全确认本季就肯定减产,因此不确定因素增加;2、国内市场,经过04-05年的暴涨和暴跌,国内现货商逐渐成熟,短线购买意识增强,很大程度上压制了潜在需求;3、前期由于国内豆价领先于CBOT的上涨,加之08年初国家将恢复进口大豆关税,使短期内大豆进口有集中倾向,这些库存尚需要时间来消化。4、豆油库存的增加和养殖业未能彻底崛起直接影响了目前的压榨兴趣。

  未来的潜在利多因素:1、国际市场,按照美国农业部的测算,即使08年美国大豆种植面积有所增加,那么08-09年度结转库存仍要-2600万蒲,靠南美一家的产量能否满足08年上半年国际市场供应尚是个未知数;2、随着双节来临,豆油库存的消耗和国内养殖业有望在08年2季度前的振兴,对豆粕和豆油的需求将有增加的倾向;

  3、随着国内豆价的回调,进口大豆无利可图可能再次成为国内供不应求的导火索。

  

  华海期货:阿涛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