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超跌预期推升锌价反弹 后市持续上扬压力重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08:49 文华财经

超跌预期推升锌价反弹后市持续上扬压力重重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本周宏观环境些微回暖,道琼斯工业指数宽幅反弹走高,美元指数反弹也显强劲,这在某种程度上缓解了金融动荡令人不安的情绪。这种回暖迹象多来自美联储再度降息的指引。美联储副主席科恩周三发表讲话,暗示美联储可能在12月和明年继续降息。

  美联储降息预期也积极提振基本金属,本周伦锌持续反弹,站上2500美元上方,累计涨幅达282.5美元/吨,交投也显活跃。相比而言沪锌走势仍显疲弱,且盘中宽幅波动剧烈,内外比价持续走低,截至周五收盘,内外比价创沪锌上市新低至7.41,这将孕育着反向垮市套利的机会。从交投情况看,本周期锌合约整体持仓量未明显增加,但成交量十分活跃,与前周相比成交量增加逾60万手。其中主力合约0802,受主力迁仓影响,本周0802合约增仓22870手,且成交量也显十分活跃,这就成就了单日沪锌剧烈波动的表现,促成单日短线波段操作的良好时机。

  库存方面,伦锌连续3周库存下降,累计减少3000吨至80025吨;沪锌库存继连续5周大幅增加后,近两周持续减少,累计减少1879吨至39268吨,库存减少的趋势未锌价的反弹提供了部分支撑。

  宏观经济环境方面,经济增长风险仍是关注焦点,毕竟美国次级债风波并未彻底平息。美国高盛公司发布研究报告称,未来美国经济衰退概率为40%-45%,降息通道底部在3%。同时预测,到明年底美国失业率将达5.5%,比目前的4.7%高出0.8个百分点。此外,在未来6-9个月内,

美联储联邦基金利率最低将降至3%,比此前预计的4%整整低 一个百分点,目前联邦基金利率为4.5%。

  另有迹象表明中国消费买盘正快速恢复,中国再度成为全球金属市场关注的焦点。中国因素提振市场人气,投资者期望年底中国消费有所表现,但另一方面,市场仍担心全球金属供应增加状况,因此本轮反弹高度还有待观察。

  通过上述分析,笔者认为下周锌市仍将延续反弹意愿,但支持其强势反弹的有利基础十分有限,料将以震荡行情为主。从技术图形上看,伦锌反弹的主要阻力位料将在2700-2800美元区间,而沪锌反弹上破20000元关口悬念不大,以10月17日至11月22日的急跌通道,按黄金分割线测算,料沪锌主力合约0802在22000附近形成较强的反弹阻力。建议投资者,在以震荡行情为主锌市中,采用短线波段操作策略较宜,严格锁定止损(盈)价位。

  首创研发:张良贵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