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湘财祈年:连豆回调将继续 美豆回调即将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08:49 文华财经

湘财祈年:连豆回调将继续美豆回调即将开始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上周内外盘大豆期货价格下跌,连豆远期月份跌幅较大,A0805下跌110点,A0809下跌190点,近月合约保持坚挺,这与现货价格的坚挺有关,远月下跌仍主要是对调控政策做出的预期回应。本周连豆一大幅减仓11万手,目前的持仓76.5万手,比两三周前高峰时期的110万手大幅缩减了30%。一个品种一旦政策风险加大,投机资金的兴趣就会降低。

   比较而言,上周内盘跌幅较大,外盘CBOT大豆一月合约全周下跌17.25美分。大豆基本面本身相对平静,并没有太大变化,南美天气无明显利空利多。

   国内豆类期货中,表现最弱的是豆粕,主力合约MA0805全周下跌206点,周五一度跌停,连一向坚挺的现货月也表现出疲态,而现货价格除了黑龙江下跌外,各地变化并不大。

   豆油价格是豆类期货的强者,Y0805合约全周下跌164点,在一周内原油价格大幅下跌近10美元的情况下,内外盘豆油期货价格和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价格变化很小,植物油对原油价格出现了跟涨不跟跌的情形。生物能源的发展和食用消费继续是重要支撑因素。

   但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周三公布的报告称,尽管原油价格创下新高,全球生物燃料行业在过去一季度增长缓慢。该报告称,虽然创纪录的原油价格应促成可替代燃料的需求增长,然而生物燃料市场状况却在下滑,因为原料价格增加而且

  产能过剩。“这种下滑趋势在美国、巴西和欧洲这些主流市场最为明显”,安永会计师事务所 说。其还补充表示,预计在美国和欧洲目前将出现合并。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可再生能源负责人 Jonathan Johns 表示,因为原料价格高涨,产能过剩和销售链的困难,美国生物燃料投资已变得缺乏吸引力。

   近期政府加大了对粮油市场的调控力度,增大了库存释放的力度,小麦玉米自给自足调控起来稍容易,需要大量进口的油料油脂也将给予优惠的进口政策,这是对供需的直接调控,对货币的调控也将逐步发挥作用,防止全面通货膨胀成了重要任务,未来实行偏紧的货币政策已经基本定调,这对国内所有商品价格利空。

   从操作上来讲,我们最近一直建议大豆观望,若CBOT大豆1月合约能够站稳1100美分/蒲式耳,那将拉开新的上涨序幕,可惜的是该合约仅有两天收盘在1100上方,因该位置是关键阻力位,既然未能有效升破,那么技术上,后市就不能再看涨,回落的概率大大增高,国内大豆在政府调控打压下,后市中期内震荡下跌也将是主流。

   另外由于豆粕跌幅较大,盘面压榨利润有所下滑,后市如果国家确实进口减免关税的植物油,豆油也很可能步豆粕的后尘,这样大豆也将面临较大下跌压力。建议抛空豆类!

  (杜宝泉)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