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物产期货:沪指5000点得而复失 期指反弹存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8:55 新浪财经

  隔夜美股小幅上涨,而30日早盘小幅低开后震荡回落,盘中仍有下探半年线的欲望,两市下跌股占据大部分,市场热点凌乱。由于上一日的反弹在石油、石化、银行等权重板块带领下显得相当单薄,今日这些权重股则出现急跌,从而拖累大盘走低,收盘报于4871.78点,下跌达131.55点,5000点得而复失。

  正如我们昨日分析,目前投资者几乎全部处于套牢状态,每一次的反弹都将面临着巨大的解套盘和止损盘的压力,从周五开盘的情况看,周四的午后放量应属被套资金的主动减仓所致。权重股在这波调整中是空头打压的主要力量,每次反弹都会成为套牢盘的抛售机会,指数因此积重难返,加上太保的过会、中铁的上市,反弹的火苗已经大大降温。再加上昨日反弹短线市场的能量消耗过大,需要整股蓄量,但是上日阳线已基本被吞并,技术性反弹有夭折可能。预计后期市场很可能延续中期调整,目前宜保持适当谨慎。

  虽然昨日仿真交易行情走势猛烈,但从各合约的价差检测的情况看,各合约间呈现收敛趋势。而从IF0803来看,多头上攻意愿并不坚决。今日仿真交易的走势应验了昨日我们的预测,各合约依旧需要两到三天时间来对昨日的大涨进行反复考验和确认,方可说是反弹,如果现货指数不景气,那么期指的反弹终将是昙花一现,站不住脚的。

  今日股指各合约均高开低走,比起现货方面,期指依旧称得上坚挺,由此看来多方的信心还是比较坚定。但是始终受现货指数影响,上涨动能略有减弱。0712合约收盘5267.8点,下跌50点;0801合约收盘5453点,下跌61.2点;0803合约收盘5749点,上涨43.6点;0806合约收盘6229点,下跌24.2点。可见远月合约走势略强于近月,说明市场对未来指数的走势还是抱有反弹期望的。

  操作上,由于我们预测近几日是反复确认的走势,建议关注现货指数走势,利用技术分析进行日内操作为主,也可适量逢低买入。

  提醒广大投资者: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在其网站上公布,自2007年11月30日(星期五)结算时起,仿真交易IF0801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由12%调整至15%,其他合约仍按现有标准执行。请投资者操作时要注意风险。(物产研发:冯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