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锌市周评:库存下降 反弹持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7:12 新浪财经

锌市周评:库存下降反弹持续

  11月30日锌市周评  

  基本面:数据更弱,降息预期加强

  本周美国公布几个重要数据,周四的三季度GDP修正值大涨达到4.9%为近四年来最高,也反映出美国经济还是有较强的韧性,投资领域的下降从消费方面获得了一些弥补。但反映当前经济运行的数据则继续不利,其中10月耐用品订单增幅下降,11月消费者信心下降、10月成屋销售、成屋价格等房屋数据出现加速下降势头。事实上,美国经济下降的势头越来越显著,本周联储副主席发表讲话称有继续降息以应对经济下降的风险。对此,笔者认为,经济背景越来越不利。由于锌在建筑业方面用量占到近一半,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世界房地产市场下降还会继续令需求减少。另一方面,由于金融市场已开始期望在12月降息较大幅度,股市和有色金属受到一些刺激,短线走强。这是短暂因素,经济衰退还是近一阶段的主要矛盾。

  中国方面,11月固定资产投资呈加速增长势头,

房地产业增长强劲,可能导致有色金属用量增加。而钢材本月出现反季上涨,可能带动镀锌的需求有所增加。

  总结:全球经济背景越发衰弱。但国内小形势还较强。相应的有色需求方面也呈现内强外弱。

  市场面:本周库存转为下降,但升水不稳定

  自上周以来伦敦库存出现持续下降,目前已下降到接近8万吨的水平。库存下降应该是反映出价格剧烈下降后出现惜售情况。但伦敦现货升水并未稳定,本周后两天在期价反弹接近压力位时现货由弱升水转为小幅贴水,说明对现货的追买情绪也并不强,买卖双方处于僵持中。

  沪锌自上周库存小减,本周库存继续下降,但幅度不算大,现货在反弹过程中基本与1月保持平水状态,周四以来现货涨幅扩大,显出稳定上涨和拉动期价的力量。近两日价格上涨购买较为活跃,厂家还是有惜售心理,现货涨势还可能有所持续。

  总结:库存下降,推动现货持续反弹,但现货追涨力度不强,显得较为犹豫,持续力度令人怀疑。

  技术面:2万关口激烈争夺

  伦锌技术反弹压力位在2540一线,经过连续反弹已达到压力区,持仓维持在高位,现货贴水加大,说明这一线压力很大,但短线技术强势仍在,短线方向不明,等待后续表现,看压力是否成立。

  沪锌指数看压力在2万关口,今日放量增仓收阴,压力得到体现,但18800是短线支撑位,如果不破仍为技术强势,压力是否成立还需观察。接近压力位沪锌仓量大增,显示这一线争夺非常激烈,结合现货情况,还不急于抛空,等待进一步的信号。

  结论:达到压力位,但还没有出现明显的技术弱势,抛空需谨慎,最好继续等待现货走向。

  邓宏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