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指期货何时推出尚无时间表 仿真版看得多玩得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3:29 金牛财顺

    股指期货究竟何时推出,到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不过记者昨日采访时了解到,很多股民报名参加证券公司组织的沪深300指数期货仿真交易,但真正参与的并不多。

     记者在某证券公司营业部了解到,该营业部已经开通股指期货仿真交易,一些股民早已投入其中,目前报名参与股指期货仿真交易的有百余人,但真正参与交易的仅占一半。在说到仿真交易的初衷时,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主要是想让那些对股指期货感兴趣的投资者近距离地感受一下股指期货,加深对股指期货的了解。股指期货未来会影响证券市场的走势,作为一名投资者,可以不去盲目地做股指期货,但是有必要了解这个市常"

     记者在对一些股民的采访中了解到,一些中小散民对股指期货仿真交易并不"感冒",他们的理由很简单。股民刘先生认为,股指期货即便有高暴利跟着,但是风险性太大"玩不起"。股民王小姐认为,股指期货门槛太高,既然以后没条件参与,现在也没有必要花时间去做过多的了解。股民周先生不参与的理由则是:仿真交易也只是一种模拟交易,不可能与真正的股指期货市场一致,因此没必要投入太多精力去熟悉。 □ 孙迈 北方晨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