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物产期货:期指绝地逢生 悉数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7:34 新浪财经

  国际市场隔夜指数普涨,大盘高开后受到半年线的反压均有所回落,在4800点整数位附近获得支撑。盘中个股普涨,但是热点较为凌乱;权重股是今天的重头戏,中石油、中国神华工商银行等大盘权重股领衔上涨,拉开市场反弹的帷幕。指数一路上冲最高至5011.19点,收盘报于5003.33点,涨幅为4.16%,沪指又重新夺回5000点领地。大盘尾市放量走高,技术性反弹已经形成,估计反弹目标在5200点左右。

  基本面上来看,在股市持续一个月左右的调整期中,政府并没有针对

资本市场出台利好或利空消息,使得我们对未来走势预期较难。前期中国石油连续下跌拖累了大盘,但个股下跌的空间已经不多,流动性已经明显降低。大盘的单日换手率已接近1%,逼近本轮行情的谷底。经过近阶段的持续调整,空方的力量已得到较大程度的释放,所以短期大盘存在技术性反弹的要求,今日出现如此涨幅也是众望所归。

  但是,今日的上涨是否能视为中期调整结束,仍需要有一段时间的考验。从技术面看,大盘本周一至周三连续3根阴线,同时基本上都是早盘振荡上扬反弹而尾盘杀跌,表现出多方力量明显不足,多空双方都处于观望之中。笔者认为此轮调整还将延续一段时间,这波中期调整调幅应将在20%-30%之间,大盘阶段性底部点位应在4200-4500点之间,因此大盘需要一段时间和空间积蓄多头信心。今日上涨可以说是给股市注入一只强心剂,效果还需要3天左右的K线组合来考验。

  其次,由于指数已下跌20%,股价腰斩的个股为数不少,市场几乎呈现全线套牢的惨境,市场出现的每一次反弹都会成为逢高减磅出居的机会。在众人有减磅欲望的情况下,反弹能走多远,持续多久还值得斟酌。

  仿真交易方面,受到现货指数大涨的影响,人气回归比较快,多日以来压抑的多方情绪得到宣泄,股指各合约均是午后发力上冲。其中0712合约收盘5418点,涨幅为7.95%;0801合约,0803合约和0806合约收盘分别为5633.8点,5781.2点和6339.8点,均是以涨停报收。

  同现货市场分析,股指今日的大涨昨日还未能从技术上得到任何征兆。只是近期合约已经连续几日拒绝下跌,在现货市场的回暖带动下,人们对股指的预期又开始走高。由于前期下跌迅猛,今日反弹出现的大阳棒依旧需要几天时间来得到确认。值得关注的是0806合约,从连续图上来看,前期6000点左右横盘时间很长,价格运行到此自然会得到支撑,多头并不想在此进行纠缠,今日果然又迅速拉离该密集成交区域。但从0806的MACD指标来看,反弹迹象并不明显,投资者切莫盲目跟涨,应观察数日以观其变,待日后经过反复确认反弹开始后方可大胆介入。

  操作上,密切关注现货市场的走势,可以适量多头建仓。(物产研发:冯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