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辽宁中期:玉米市场走势震荡 供给增加涨势受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6:35 文华财经

辽宁中期:玉米市场走势震荡供给增加涨势受抑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周三CBOT玉米市场小幅收高,小麦市场涨停提振玉米走势,市场忽略原油市场下跌的不利影响。玉米期价上行至400美分上方,不过并未突破震荡区间的上沿。近日有分析师预计明年美国玉米价格可能超过500美分,由于食品及工业加工需求的增长,同时美元的走软也提振商品市场走势。由于今年美国玉米产量创记录丰收,玉米市场并未出现大豆及小麦市场的飙升局面。不过,农产品的相互替代性以及争地效应会调节农产品的供应状况,从而改善农产品的比价关系。在大豆市场保持涨势,小麦市场高位运行的情况下,玉米市场会受到拉动作用,市场走势前景看好。

  今日大连玉米市场走势震荡,市场面临政策调控,观望情绪加重,持仓量继续萎缩。目前南方销区国储玉米开始销售,市场供给增加,抑制价格的上涨势头。不过,国储玉米报价在1970元/吨左右,支撑销区价格高位运行。由此可见虽然国储轮出玉米,但市场价格能够因之回落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近期产区玉米市场上市数量增加,加工企业收购数量大幅上升,东北产区大部分加工企业日收购量在3000-4000吨,大成收购量达到7000吨。收购数量的上升令价格上涨的可能性减少。目前山东部分地区玉米价格已经出现回落,贸易商加大销售力度,然而当地农民依然惜售。整体来看,随着东北产区农民惜售心理的减轻,市场供应量增加,价格上涨空间受到抑制。不过,目前加工企业需求旺盛,下游产品价格高涨,玉米价格也难以明显下滑。预计近期市场震荡将加剧。C805合约报收1772,下跌10个点,成交750312手,持仓量781804手,减仓23616手。

  从技术上看,市场的长期走势仍处于上升趋势中,但短期走势方向不明朗,操作上建议暂时观望。

  

  辽宁中期 吴秋娟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