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倍特期货:原油大跌破位 燃料油回落跟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9:05 文华财经

倍特期货:原油大跌破位燃料油回落跟跌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NYMEX原油期货周三收跌,因美国原油库存降幅低于市场人士的预期。1月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下跌3.8美元或4%,报每桶90.62美元,为10月30日触及90.38美元以来的最低结算价,盘中交易区间在90.33-95.22美元。ICE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下跌2.74美元,报每桶89.78美元。12月取暖油合约结算价跌7.96美分或3%,报每加仑2.5738美元,盘中交投区间在2.5671-2.6804美元。12月RBOB合约收低9.73美分至每加仑2.2757美元,盘中交投区间在2.2690-2.3983美元。取暖油和汽油和约本周五到期。

  EIA公布,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40万桶至3.132亿桶,为六周以来第五周下滑,之前分析师预期为减少90万桶;美国上周汽油库存增加140万桶至1.966亿桶,之前市场预期为增加60万桶,美国上周馏分油库存减少10万桶至1.309亿桶,市场预期为减少130万桶。美国上周炼厂产能利用率增加2.4%至89.4%。周三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房屋销售放缓,耐用品订单下滑,这亦令油价承压。周三美元走高,之前美元走软推动油价走高。在OPEC将于12月5日召开的部长会议临近之际,有报导称该组织可能决定将每日产量增加50-70万桶,其在上次的9月会议上同意每日增产50万桶。

  美

原油期货1月合约周三平开低走,受短期均线压制一路放量下跌,跌破30日均线和日线中轨重要技术位,下探90美元,大阴线报收90.62美元,收跌3.8美元。量增44%,减仓0.4%。原油指数上周这波反弹未过月初高点,技术图形上似双头形态,昨晚破位跌至颈线位,市道不好,后市下破颈线位,双头成立,料进一步下跌,目前受OPEC增产预期加强影响,库存数据也拖累油价。

  沪燃油期货周三再度跳空低开,遭遇抛盘打压一度跌破4000,盘中回抽受5日均线压制,收十字星线,大幅减仓;量再缩三成至20万手,持仓减5864手。国内燃油现货价格回落;受

国际油价影响部分油品小跌,市场上观望情绪浓,买卖行为不多。上海期交所上周库存再增9699吨,总量11.5万吨。国内燃料油上周连续两日放量增仓,周一早盘再度冲高,市场投机力量报复性猛增助推,一方面源于现货市场资源紧张带来支持,一方面内盘相比外盘严重滞涨;不过投机力量趁冲高后获利了结,大幅减仓;周二、周三回落振荡,获利了结资金大于介入资金。外盘原油破位大幅下跌,市道变坏;亚洲燃料油下跌;周四沪燃油预计回落跟跌,油指数料下探10日均线3940一线,3890日内下挡;操作上短线交易为主,把握高空机会。

  (倍特分析师:刘明亮)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