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大量进口导致大豆期价外强内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8:32 金牛财顺

    在过去三个多月时间内,国内外大豆期货价格始终保持同步上涨的态势,不过近期这种一致的步调被打乱了,而导致状况改变的因素是因为中国大豆采购量的突然放大。

     美国农业部(USD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15日之前的两周时间内,美国大豆周出口量分别为129.63万吨和180.76万吨,而中国的进口量则是支撑美国大豆加速出口的重要因素,在11月8日之前的一周内中国进口了91.64万吨大豆;而在11月15日之前的一周内,中国更是进口了119.62万吨大豆。

     中国大豆进口量的加速,对于美国大豆价格构成了较大的支撑,本周一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大豆期价突破1100美分/蒲式耳的整数关口,创出34年以来的新高。但是对于美国大豆期价的利多因素,对于国内大豆期价却构成了利空因素,11月15日,大连期货交易所大豆主力0809合约在创出4591元/吨的历史高点后开始回落,昨日收盘4422元/吨,较最高点下跌3.68%。

     权威油籽杂志《油世界》昨日的报告指出,中国在中短期内仍需要进行额外的大量采购,以弥补国内产量损失所带来的供需缺口,同时也为了抑制国内高企的大豆价格。

     该杂志预计,中国在2007/2008年度的大豆进口量将从2006/2007年度2872万吨增至3400万吨。

     而根据USDA的数据,截至11月15日,中国已经购买美国新豆(2007年10月至2008年9月)825.59万吨,去年同期为646.55万吨。

     市场人士指出,中国大豆进口量持续增长,在短期内将继续抑制国内大豆价格。不过这种在国际大豆价格处于历史高位的时候放大采购量的做法,有“高位埋单”之嫌。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