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现货买盘涌现 国内金属期货止跌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8:29 金牛财顺

     在隔夜外盘持续下跌的情况下,昨日,国内金属市场表现抢眼。上海铜、铝、锌三大期货品种全线收红,其中铜和锌的反弹幅度均超过了2%。分析师表示,低价吸引国内消费买盘,推升价格反弹。

     昨日,国内金属市场走出独立行情。国际原油、黄金价格周二大幅下挫,拖累LME金属市场走软。隔夜伦敦铜下跌110美元,铝下跌3美元,锌下跌19美元。受此影响,国内金属期货小幅低开,但随即在买盘的推动下迅速翻红,此后一路走高,最终铜上涨1320元,铝上涨50元,锌上涨530元报收。

     中国国际期货分析师刘旭表示,内外市场走势分化,主要因影响价格因素不同。他说,LME金属受原油下跌拖累,背后反映出欧美市场的金融属性;而上海金属昨日上涨,则主要受国内现货供需状况影响,展现出自身商品属性的一面。刘旭表示,在前期金属价格下跌的过程中,国内贸易商惜售心理严重,而消费商却持币观望。不过目前由于金属价格逐步企稳,市场行为也随之转变,消费买盘正推升价格迅速反弹。

     而市场升贴水的变化,似乎引证了分析师的观点。从昨日盘面可以发现,近月合约上涨幅度远远大于远月合约,这往往也是现货需求强烈的表现。以昨日铜为例,近月合约Cu0801上涨1300元,而远月合约Cu0809仅涨820元。并且,由于近月合约带动远月价格上涨,导致现货升水进一步拉大。Cu0801报56240元/吨,Cu0809报55450元/吨,两者价差已扩大至790元。分析师表示,近月合约呈现强势,主要因国内现货消费情况转好,导致市场供应一时紧张。此外,若国内价格能进一步上涨,将有助于进口的恢复。

     昨日,LME库存铜减少400吨,库存铝减少1950吨,库存锌减少575吨,库存主要流出地区集中在亚洲。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