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方期货:连豆大幅下跌 下档支撑面临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7:50 文华财经

北方期货:连豆大幅下跌下档支撑面临考验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美豆昨夜大幅走低,原油的大跌对市场影响较大。由于原油市场预期OPEC增产而出现大幅回落,近期走势紧跟原油的大豆亦难以幸免。今日电子盘再度走低,如果今夜继续下探,技术形态将走出深幅调整行情。美豆的整体走势短期不会有太明显变化,基金买盘仍是盘中主导力量,由于基本面短期难有质变因素出现,因此大豆的涨跌很大程度上仍然将受到原油的影响,特别是美元如果企稳原油及其他商品都有可能出现调整。南美大豆播种目前进行正常,巴西和阿根廷播种进度都达到预期水平。总体上美豆未来一段时间内仍将处于以宏观因素为主导的基金掌控盘面特点中,目前大豆和豆粕净多持仓均创记录的基金操作意向将会加快行情发展的速度,技术面有走出深幅调整的可能,近期美元和原油走势影响至关重要。

  

    大连大豆今日大幅下挫,除了美盘影响外,市场对政策面调控的担忧也进一步加深。豆粕仍是领跌品种,最低已经跌破上周低点,走势不容乐观。近日连豆持续缩量,在政策面调控阴影下,多头表现出较强的谨慎心理。同时盘中空头仍处弱势地位,打压动作极为有限,期价的调整动力更多来自多头回吐或反手。在这种情况下连豆的调整幅度和时间取决于美盘走势。连豆自身的基本面强势并未发生变化,进口量的增加及其他调控措施都不能改变大豆的长期强势。801合约仍然坚挺,倒基差进一步拉大。不管怎样连豆技术面下档支撑面临严峻考验,短期追随美豆出现深幅调整的可能性在加大,关键看原油的调整幅度。连豆的持仓仍相对稳定,多头优势地位难以撼动,总体上连豆长期强势格局不变,但在美豆回落及调控阴影下期价近期大幅震荡在所难免,操作上长线仍坚持多头思路,短期观望为主以回避风险。

  

  北方期货

  

  张如明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